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

頂得好


鄰居是個老古板,但十歲的孩子卻有著反應極快的腦子,我挺喜歡看他們母子對嗆。

昨天回家,又看見那孩子被扔在門外,仍不在乎的往外走,裡頭的做媽的仍罵個不停。

我問他怎麼了。小男孩說:「我媽就那樣子,我才懶得理她,她叫我出去,看她等等找不找我!」

「她是叫你在門外站吧!」

「站哪都差不多,我去我同學家站也一樣。」這可有趣了。

我忙跟著他下樓,到了大門口悄聲道:「你也別跑太遠,就在路口的便利商店,我請你吃冰。」

「那你有什麼好處?」

「你告訴我你媽又發什麼瘋?我想當笑話聽。」

「成交。」

原來他娘下午又不知怎麼的心情不好,於是進到他的房間,孩子自覺玩具沒扔地上,也不怕有什麼破綻給逮著了,豈料做媽的仍是破口大罵:「你桌上為什麼放東西?」

「桌子不就是拿來放東西的?」

「放屁!那你要抽屜幹嘛?」我當年就敗在此招,且看他如何破解。

「那你神明為什麼要放神桌,不放在抽屜?」

我笑得半死,這冰請得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