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1日 星期六

陰陽調和

我不記得這個案子有沒有超過十年,但至今印象深刻。那天來找我的是一位四十多歲的男子,他的開頭是這樣的:「老師,我想請問我父親出軌了,他在外面有別的女人,你有辦法處理嗎?」

「處理?令尊今年貴庚?」

「八十二。」

「哈,那我該恭喜令尊老當益壯嗎?令堂怎麼看這件事。」

「她很不爽,但沒辦法,因為她從年輕時就常懷疑我爸跟別人有染,可是大家都知道他真的沒有,是我媽自己疑心病重,還
一直嗆我爸:『要是你八十歲還能出軌而且有人要,老娘就隨便你。』這件事她多次當著家族裡所有人面前講,所以現在我爸就拿這個當擋箭牌。」

「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這實在太有趣了,既然令堂都拿你爹沒輒,那你又何必擔心呢?」

「不是這樣的,我們作子女的總是希望家庭氣氛和諧,而且萬一我爸決定離婚,去娶那個女人不是笑話嗎?」

「首先我相信你們家的氣氛不和諧一定很久了,你爸在這把年紀還這麼做,難免帶點賭氣的味道,至於離婚去娶對方,應該不至於吧!他女友今年貴庚?」

「五十出頭。」這男人還真有辦法。

「好吧!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卜個卦吧......卦象顯示他們很快就會分手,可能是女方需索無度,所以你爹體力不堪負荷,所以你放心吧!」

三個月後他又出現在我面前,開頭就說:「老師你真的很準,我爸真的跟那個女的分手了,但是那個女的在外面說是我爸要太兇,她不堪負荷所以才離開的。」

「這我倒是沒想到,看來我的卦理還是不夠透徹,你該不會只是為了要告訴我這件事吧!」

「當然不是,是我媽之前就跟我爸說為了公平起見,她也要出去找別人。」

「什麼!令堂今年貴庚?」

「七十五,反正我爸也無所謂,她就去倒追我們家對面那個賣麵的,人家才六十出頭,唉,我現在都覺得跟你講這個好丟臉,可是全里的人都知道我們家的事了。」

「人家沒結婚嗎?所以你媽現在變成麵攤老闆娘?」

「不是,是人家根本瞧不上我媽,拒絕了好幾次,我媽現在覺得自尊受損,每天都很憂鬱。老師你覺得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沒事的,不需要解決,你們家陰盛陽衰太久了,偶爾平衡一下挺不錯的。」我承認我有看好戲的心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