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我行我素


你為什麼要脾氣這麼壞?你為什麼要這麼強調你是壞人?你很怕吃虧嗎?你為什麼已經做到讓大多數人討厭了,你還要繼續標榜這個部分?你是不是其實希望人喜歡你?........

這些年經常被問到這一系列的問題,首先,我一點也不希望當好人,也沒有想要討人喜歡,至於為什麼?原因很簡單,我希望每個接觸我的人都留下點敬畏,敬畏會讓人難親近,但親近則生相侮,所以讓人討厭或讓人覺得脾氣很壞,可以充分的避免麻煩的發生,所謂麻煩,就是有人提出了超過自己本分的要求,這樣的人很多,而我的形象一直以來都讓我清閒不少,清閒的好處就是我可以安排自己的時間作自己的事,人生是自己的,我沒有想要跟人分享,或者介入他人的。

另一個常碰到的問題是,這一行好賺嗎?好賺?你怎麼會有這種錯覺?若你以為只要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法,客戶或學生就會乖乖照辦,除非你是神棍,神棍有種強大的力量,因為他敢獅子大開口,當他敢這麼做的時候,大多數人不會懷疑,反而會覺得他一定是有自信,所以神棍越到後頭脾氣比我還大,但大多數人感覺不到,只覺得師父很慈祥,因為師父不需要直接接近信徒,那太LOW了,自然有人層層把關,只有離核心越近的,才能感受到真相,但真相不重要,師父有肉吃,你有湯喝就足夠了。

至於我的狀況,和大多數人差不多,該怎麼比喻,就像是一個教啟智班的老師,差別是學生都不知道自己是智障,還以為自己是資優生。你可以罵我自大,或者沒有同理心,我舉幾個例子,如果你有任何類似的症頭或心態,你就可以在上課期間看卡通了。

「那個老師說我家的風水不好,所以會倒楣,但是要改需要花一筆錢,因為麒麟要開光很貴。」

「沒有這回事的,你的房子我看過了,風水沒問題,如果真的要挑問題,不如在這裡放盆植栽吧!不用開光的,我傳些圖片給你參考,你自己去買就行了。」

「那為什麼那個老師會說需要麒麟?」

「我不能批評同業,但我可以跟你保證不需要麒麟,而且就算你放了麒麟,也沒有用,因為麒麟自古以來......」以下略過五百字的精細說明。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謝謝老師。」

「不客氣。」

兩個月後他打電話給我:「為什麼你不讓我放麒麟?」

「因為皮卡丘比較適合你。」

「皮卡丘?」

✕✕✕✕✕✕✕✕✕✕✕✕✕✕✕✕✕✕✕✕✕✕✕✕✕✕✕✕✕✕✕✕✕

「你上次教我的方法沒有用。」

「上次你找我是半年前的事了,你說說你怎麼執行的?」

「我沒有執行,因為我覺得沒有用。」


✕✕✕✕✕✕✕✕✕✕✕✕✕✕✕✕✕✕✕✕✕✕✕✕✕✕✕✕✕✕✕✕✕

「你是說我只要這樣做,他就會回到我身邊?」

「沒錯。」

「你確定嗎?」

「上次我教你的方法無效嗎?」

「很有效,但我只是想明白原理。」

「因為你太在意對方了,反而會造成不好的量子糾纏,用佛家的話講就是業力.........」以下省去一千兩百字的精確解釋。

「哇!我懂了!」

「你真的懂嗎?」

「懂!你解釋得很清楚。」

「那你還有其他疑問嗎?」

「沒有了。」

當天晚上電話就來了:「可是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這樣就可以......」

我得再解釋一次,但這次絕對不是最後一次,因為這些人壓根不是想要得到答案或解釋,純粹只想按照自己的想法來看這個世界,說多少次都沒用。

所以後來江湖上有著某個傳說:「那個老師功力不錯,可是他脾氣不好,很兇......」

別懷疑,傳說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