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絕代紳士


刀哥其實全名叫瑞士刀,但他不准我們叫,只讓我們叫刀哥,熟人則叫他小刀,那瑞士刀是誰叫的?當然是女孩們,為什麼女孩不叫他刀哥呢?因為哥總帶有點仰望的味道,或者哥哥妹妹之間似乎有那說不清楚的情愫,可你別以為叫瑞士刀就代表不客氣,或者刀哥會生氣,他可是經常接到這樣的電話。

「瑞士刀,你下午有空嗎?我男友說不能陪我,你可以送我去山上上課嗎?」女孩總是用嗲音懇求著。

「好阿!沒問題。」刀哥答應得如此爽快。

送人家去山上上課,當然還得負責接人家回來,人家晚上還要跟男友約會看電影的。既然叫瑞士刀,當然不只一種功能,有人要修電腦,刀哥工具可齊全了,如果當天不能搞定,還會拿備用機給對方,有人想吃某地名產,刀哥二話不說就弄到手給人送去,他甚至見過不少女孩的男友。

「我實在不懂,你是想追人家嗎?可是人家都沒給你機會,總把你當工具人。」

「你還太淺,這就是機會了,她們為什麼不找別人?因為她們其實都對我有意思。」你也太自我感覺良好了。

「可是你也知道人家都有男友,你甚至會送她們去見男友,你不會覺得被利用的很徹底嗎?」

「所以我說你太淺,人家男友都不介意,代表他們對我沒有防範,我才有下手的機會。」他說這話時露出高深莫測的微笑,很難不讓人懷疑他的智商。

話說刀哥有得手過嗎?有那麼一回差點就得手了,但根據他的說法,是他放棄了,從那此以後瑞士刀就封刀歸隱,徹底退出工具人界。

他那陣子經常去醫院,因為他喜歡的是一個護士,嚴格來說是還在實習護士,那個女孩經常要去外縣市見男友,刀哥就是個免費司機,久而久之,對方男友也會和他聊上兩句,甚至一起抽煙。

大概過了半年,女孩終於分手了,我們都認為刀哥的機會來了,但女孩哭著請刀哥去幫她挽回那個男人,身為萬用工具人,瑞士刀怎能辜負使命,於是他親自約了那個男人出來談判。

「你到底在想什麼?你就直接跟小護士在一起不好嗎?」我真心覺得他很蠢。

「我去講過了,如果還是不行,她也就會死心塌地的愛我了。」你是哪裡來的自信?

對方依約出現,但談的內容讓刀哥驚心動魄。

「你知道,我現在才發現自己喜歡的是男人,我不願意再裝下去了,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也許是幸福來的太突然,刀哥一時間不知如何招架,好半天才說:「............小惠她知道嗎?她還很愛你.....那個....你確定不再考慮一下跟她的感情?」

「她當然知道,她也希望你和我可以永遠幸福的走下去。」

「.....我和你?你誤會了.....我真的不是。」刀哥過於緊張,說話竟不自主的帶著抖音。

對方拍拍他的肩:「沒關係,剛開始面對真相時,我也和你一樣緊張。但小惠說你是一個好人,一直以來她也希望你有好歸宿,就讓我照顧你吧!」

刀哥始終沒有交代他是如何脫出那個局的,從那時起積極安排相親,半年後就結了婚,現在已經是三個小孩的爹,而小惠的前男友,據說去了瑞士刀專櫃當業務,業績還挺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