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呼之即來


林子大孤家寡人,搬家只得找我幫忙,他說我是唯一年輕力壯的朋友,不好意思麻煩別人,很久沒被人說年經力壯,衝著這句話,只能冒著閃到腰的風險去賣苦力,好在他東西不多,也僱了搬家公司,只是有些地方要人照看,畢竟頂樓沒有電梯很不方便。

爬上爬下了幾趟,真覺得平時太少鍛鍊肌耐力,居然喘了起來,還飆出滿頭虛汗,好容易一切都安頓好,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這給你吧!」

那是一把用鳥羽做成的扇子,和諸葛亮的羽扇不一樣,上面的羽毛甚多,而且種類長短不一,我狐疑的看著他。

「這是之前的鳥留下來的禮物。」

「你就不能開冷氣嗎?」我才不要這麼難看的扇子。

「你要不要先搧搧?」他語帶玄機的說。

搞什麼鬼?我搧了兩下,不怎麼透風的房間竟然灌進了風,而且有循環風扇的效果。

「這是什麼寶物?」

「這叫自來風,送給你了。」

「無功不受祿,這禮也太大了。」

「這真的不值什麼,你今天累了一天,就別推辭了。」

「那你怎麼辦?」

「你聽聽屋外的鳥鳴,牠們早跟來了,我要再做隨時有機會。」

我自然明白不是誰撿幾根羽毛都能有這種功力的,得了法就得問清楚:「這玩意有什麼禁忌嗎?」

「怕水,別沾濕了,另外別搧太猛,可能會很吵。」

「很吵?」

「對,很吵。」他完全不想深入解釋,也罷,前輩給寶物還囉唆就不識相了。

「我就笑納了,多謝。」

從這玩意的結構,怎麼都看不出能承受很大的力道,應該會解體吧!算了,沒事用塑膠袋裝起來比較實際,真拿來搧風還浪費了。

✕✕✕✕✕✕✕✕✕✕✕✕✕✕✕✕✕✕✕✕✕✕✕✕✕✕✕✕✕✕✕✕

「老師,我朋友說他買了凶宅,你有辦法嗎?」

「這年頭到處都有人說鬧鬼,我是不信這套的,但可以去看看,可是得收諮詢費。」

「這點錢我朋友不會介意的。」那就好辦了。

這裡沒有殘存的念,所以不是鬼,只是風大了些,我吩咐屋主:「你把窗戶關上吧,對流太強人也會不舒服的。」

「老師,這扇窗不能關。」

「又是哪個江湖術士告訴你的,別迷信!」我順手就將窗戶拉上。

主人露出了恐懼的表情,連連退後,還沒來得及安撫他,窗戶玻璃已經破了,隨著巨響,滿地都是碎片。如此力道,分明有人朝這裡丟東西,但詭異之處是紗窗竟然沒破。

「老師,那個,那個......祂來了!」

還是沒有念的感受,這絕對不是鬼,但的確有些殘留氣息,透過窗戶的洞向外望去,忽然又是一陣風壓撲面而來,這回我有了防備,企圖用意念抓住對方,但那感覺彷彿水從手中流過般,而手掌竟落下幾道血痕。

「其他人先出去吧!這裡交給我處理。」其實不用我吩咐,整屋人全跑了,連介紹我來的朋友都沒留下。

「現在沒人了,出來吧!有什麼條件大家可以談談。」

「你有什麼資格跟我談!剛才兩次你都沒攔下我。」

「你大可以再試一次!」當下默唸劍仙訣。

但我顯然錯估了對方的能耐,如籃球大小的黑影在滿房中亂竄,速度之快已經產生了殘影,同時風壓極大,刮得牆上都出現如刀痕般的刻印,飛劍只能被動的把自己罩住,本以為這貨會撞上來,哪料對方甚是乖覺,也察覺到飛劍的威力,就是不靠過來。

「你撐不了多久的,臭道士。」那道影子速度越來越快,企圖找到飛劍的破綻。

我不知道劍仙訣到底能擋多久,但久守吃虧是必然的,正思索該怎麼辦,忽然看見角落的背包,想起了裡面的扇子。即刻虛劈兩劍,趁勢滾到背包前,拿出扇子,我想這玩意就算傷不了對方,也能分散其注意力,這下也顧不得別太用力的規矩,死命朝對方搧了幾下,剎時間,宛如幾千隻鳥在我耳邊起飛,屋內充滿了極大的振翅聲響,房內竟猛地颳起颱風,在我之前的所有物件,包含自個的背包、地上的玻璃碎片、外層的紗窗,全都被極強的氣流掃出窗外,而窗子連窗框都不見了,成了個直徑約一米五的洞,而我也讓反作用力彈出,後背硬生生撞上了牆。

「我會去你的,臭道士。」那妖物的聲音從遠處迴盪而來。

幸好客戶沒有要我負責裝潢費用,還很讚賞的說:「老師,你跟之前來的都不一樣,你不用燒香起壇就把那個鬼收了。」

我很想告訴他那不是鬼,而且我也沒收服成功,還給人家跑了,但何必呢?反正那傢伙現在應該纏上我了,暫時不用擔心這戶人家的處境。

✕✕✕✕✕✕✕✕✕✕✕✕✕✕✕✕✕✕✕✕✕✕✕✕✕✕✕✕✕✕✕✕

我和老蕭形容了遇到的狀況,以及對方的特徵,他笑道:「壁刀精很稀有,想不到你居然能遇到。」

「壁刀精?」

「是阿,牠喜歡住在對流強大的地方,比方壁刀或天嶄煞,主要是那裡的能量可以滋養牠,使其納為己用。」

「那有辦法制服嗎?」

「可能需要陣法,要幫你布陣嗎?這次可以不收你錢。」

「你哪有這麼大方?到底有什麼條件?」

「你那扇子折給我就好。」

「呸,我光用扇子就能把牠打跑了,還要你的陣做什麼?」

「牠沒那麼好對付的,你到時候就知道了。」

老蕭說的沒錯,我才離開便利商店,就在停車的巷子口看到那玩意正窺伺著。

「你現在願意談了?」

「沒什麼好談的,把扇子交出來我就饒了你。」

「我又不是傻子,你換個條件吧!」

「那就走著瞧吧!」

「算了吧!你我都明白,只要扇子在我這你就拿我沒輒,而你盯我也不只一天了,都沒看到我露出破綻,而你既然能離開地盤如此多天,足證你並不是非得待在那裡不可,而對方應該也跟你沒什麼深仇大恨才是,我勸你搬家,別禍害人了。」

情況陷入了僵局,雙方對峙大約五分鐘,牠終於開口:「我需要能量,你的扇子可以提供我能量,若你把扇子給我,我就答應你不再害人。」

「這可是你說的,敢不敢擊掌為誓?」

「那有什麼困難?」

擊掌就是締結契約,卦象顯示這傢伙必然賴皮,但我也不怕,索性將計就計,我喝了口水,然後把扇子遞了過去。

「你該不會以為這種程度的咒術對我有用吧!」

「你該不會想違約吧!」

牠一聲怪笑,拿著扇子就對我搧,卻一點風都沒起。我早料到會有這招,發動咒綁的同時,扇子上的蠱毒也釋放出來,牠還想躲,身法卻不靈了。

「這就是中毒的後果。」

「為什麼扇子對你無效?」

「我想應該是我剛才不小心弄濕了。」

這傢伙沒有意識後現出原形,竟然是隻灰椋鳥,我用道印幫牠把命續著,提去給老蕭換錢。

✕✕✕✕✕✕✕✕✕✕✕✕✕✕✕✕✕✕✕✕✕✕✕✕✕✕✕✕✕✕✕✕

「這玩意還有辦法修嗎?」這個部分其實是我最不想面對的。

林子大搖頭道:「沒用了,除非你想當紀念品,不然就扔了吧!」

「它花了你多少時間才完成?」

「五年。」

「我還是在陽台餵鳥,然後撿羽毛賠給你吧!」

「那到不必,每個東西都有注定的壽命,如果你想學怎麼做,我倒是可以把方法告訴你。」

「等等,我還有一件事想請教。」

「說吧!」

「我之前把這扇子帶在身上時,就算不搧它只要動了意念,也能招來風,可自從它失效以後,我卻時不時只要起心動念,也會有風自來,這不是巧合,我在密閉空間試過。」

「這我就不明白了,可能是你人來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