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1日 星期六

目標導向


「你覺得賜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藝;教子一藝,不如賜子好名,這個說法可信嗎?」

「哈!你這問題很有趣,我們先這樣解釋,千金是古代的計量單位,換成現在的話來說,就是我留一千萬給兒子,不如培養他一門專業,至於賜子好名,其實不過諧音,希望好名帶來好命。這是典型的安慰人說法,或者神棍想要騙那些想偷懶的人,講出來的法子,敢問今時今日,什麼東西比錢更有力,你有本事留幾千萬給小孩,當然可以讓他過好日子,但你容易嗎?又或者你要費盡耐心培養孩子專業,還得是讓他吃得不會太餓的專業,不但要花錢,還需要時間,相比之下更麻煩,取名字就省事多了,而且能花多少錢呢?找個老師最快,這樣你應該懂了吧!」

「所以取名字完全無效?」

「錯!取名字超有效,但會運用名字的人很少,名字是符號,比方父母取名叫登輝,有幾個人真能登上至高而發出光輝?或者孔明這兩字,本來就該在微小之地發光,我要是他就不出山了,出山也沒關係,蜀這個字就帶有如此形象,但也注定他北伐失敗,因為違反格局操作。名字通常是父母對孩子的期許,那份期許很多時候是父母做不到的,也就是父母對自己不滿意的部分,他們不相信自己完美,更不相信孩子能完美,因此對孩子下了不完美的咒,比方叫安邦的,有幾個能幫上國家的忙,叫一個嬰兒背負國運,本來就很沉重,但父母一心一意只希望孩子偉大,就會產生奇怪的剋應,要不是孩子配不上名字而被壓垮或歪掉,就是父母真的促成了孩子的好命,可是父母本身沒有這份享福的命,因而導致父母和孩子斷緣。所以即便是老師,很多人也不敢幫人取名字,因為稍有不慎就很麻煩,當然神棍不在此限,他們瘋狂幫人取名改名,最好一次改全家。」

「這真的很誇張,而且我有遇見過,所以名字是唯一會影響生活的符號嗎?」

「當然不是,我之前就提過紋身這個部分,很多人都搞不清楚,這可以分成兩塊來說,一塊是那種紋明確指標的圖案,比方十字架、無限力量、八卦、六芒星、神佛等等,很多人紋這東西是想要獲得力量或保佑,但這些東西背後的含意很沉重,若你真的經由儀式或正統的宗教祝念,而對那些符號產生了共振,那在獲得力量之前,你必然先得到試探和考驗,如果你過不了,你就會開使厭惡你身上的符號,並且產生其負面特質,比方說卍字可以代表佛性,你要成佛前總會有功課,比方慈悲、智慧、耐性等考驗,於是你可能變得極端暴躁,因為你並沒有想接受考驗,而佛性也代表你完全接受因果,所以往昔的業力回頭來找你並不稀奇,但大多數人聽到往昔業力就倒彈,連責任都不敢承擔,還妄想佛性,這就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古感。假如你沒有經過這些儀式,只是刺好看的,但你並不明白別人投射在這個刺青上的眼光,於是久之你不是覺得格格不入而開始厭惡那個圖案的意義,就是產生其負面特質,比方乾卦代表剛健,但你很可能剛愎自用,完全聽不進別人的意見,坤卦代表柔順,可能導致你沒原則,成了爛好人。」

「那如果我只是刺卡通圖案呢?比方皮卡丘。」

「這就是第二個部分,皮卡丘也有既定形象,典型的部分就是十萬伏特,換言之你很容易炸毛,你的點很多,很容易被觸怒或不滿,帶有神經質,當然電用現在的解釋也有吸引對方的意思,所以代表你的異性緣很強,但也容易吸引到爛桃花。」

「靠!好險我沒去刺。所以除了刺青和名字還有什麼?」

「太多了,不勝枚舉,只是大多數人沒注意到而已。」

「我覺得你一定藏了什麼沒說。」

「哈哈,因為接下來這個題目太大,會得罪不少人的。」

「你什麼時候害怕得罪人了,少來!」

「剛剛已經說了,這些都是符號,符號尚且如此,那真實的信仰威力絕對更為強大,因為信仰就是你越虔誠,越能產生共振,可是共振是好是壞,就難說的很,比方說你家裡有沒有神桌?」

「有,我媽有拜一尊觀音。」

「只有一尊還好,現代人自我意識很強,同時又迷信,這個矛盾的結果就是混搭風,我看過朋友家裡放了三尊公仔,左右分別是索隆和香吉士,中間卻是漩渦鳴人,好玩就無所謂,可不少人家裡神明也是這樣搞,我之前幫人看陽宅的時候,就看到過三太子放中間、左右兩邊竟然是齊天大聖和二郎神,我直接就斷這個家父不父、子不子,父子會動全武行,同時兄弟不合。對方還以為我通靈。另一次我看到某家裡神壇上擺的是天蓬元帥,旁邊竟然請了廣寒仙子,找我去看風水的是女主人,我說你老公一定在外面有桃花劫,而且不只一次,每次都影響到要換工作。她也覺得我怎麼會知道,可是圖像都這麼明顯了,這些人還搞不清楚,甚至還有人跟我抱怨財運不順,說明明家裡文武財神都請了。我問他到底想賺哪一路財,文武格格不入,只會破財,除非你一開始就想斜槓,但一件事都做不好了,還奢望斜槓,結果也只是爛槓而已。」

「你說了這麼多,該不會只是要教我不要著相吧?」

「當然不是,是你要做一件事,就要從開始、過程到結束每一步都清楚自己在幹嘛,而沒有半分懈怠,才是明確的目標導向,否則就是瞎攪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