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5日 星期六

蛇吞象

「我結婚快一年了,公婆都在問什麼時候有孩子,可我老公就不想生,我該怎麼辦?」

「你老公和公婆攤牌了嗎?」

「攤了,可他們還是希望我能改變他。」

「那你想生嗎?」

「我想阿,這樣我覺得家庭地位會比較穩固,而且婚姻的感覺也會更踏實。老師你有辦法讓我老公成熟一點嗎?」

「沒辦法。」

「蛤!我以為你什麼都有辦法。」

「感情中的兩人若不是價值觀類似,如何能走得長久,現在你自覺比你老公成熟,成熟的人應該要有足夠的智慧說服對方,無論是思路、言語和行為,你必須讓他看到你的覺悟並認同,他才有可能接受,畢竟是你決定把自己的身份變成一個家長,無論是父親還是母親,這都是很重大的責任,若不是出於你本身的覺悟,而是他人的壓力,我覺得你沒有比你老公成熟到哪去。」

「我覺得你在說廢話,你不是應該給我一個法術,然後我就能順利了嗎?」

「喔,你找錯人了,隔壁街的王先生,才是那個騙財騙色,有機會讓你懷上孩子的人。」

✕✕✕✕✕✕✕✕✕✕✕✕✕✕✕✕✕✕✕✕✕✕✕✕✕✕✕✕✕✕✕✕

「我不懂,我的要求明明不高,為什麼找不到適合的男人?」

「你想要什麼樣的對象?」

「我想要可以給我一個家的人。」

「你現在和家人同住,還是自己一個人住?」

「我自己住。」

「你為什麼覺得住的地方沒有家的感覺?」

「因為我覺得那個地方就是用來睡覺的,我醒著的時候都不想呆,環境太差了,可是我現在的薪水又沒辦法搬家。」

「所以你想找個人合租條件稍好的房子?那應該是找室友吧!」

「我不想找室友,我想找一個可以讓我沒有負擔的人。」

「那你願意付出什麼?或者說,對方為什麼要選你?你在身材、臉蛋、還是年紀上有絕對的自信?」

「.....,你可以不要把這件事說得那麼像交易嗎?」

「是你用交易的方式開出條件的,但無所謂,你覺得外在的條件沒有優勢,那我們就來聊聊內在,你覺得你是一個聽話的人嗎?如果對方能讓你過上沒有負擔的生活。」

「你懂什麼叫沒有負擔嗎?不論是物質和精神上,我都希望對方能配合我。」

「你說得對,這不是交易,這是詐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