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6日 星期四

破刀手


「老師,我朋友說一定要來找你算,因為你太準了,準到不可思議。她說上次你告訴她,找男友絕對不能找身高超過一百七十的,她還覺得很誇張,因為這種標準不好找,然後現在她男友就不到一百七,可是她現在超級幸福的。」

「這的確是很不可思議,你八成搞錯人了,因為我不可能說出這種話。」對於張冠李戴,俺向來沒興趣。

「不可能,她算完的當下就打電話給我,還說是你說的。」

存檔很重要,這時候把對方資料調出來,就可以想起當初發生了什麼事,但仍舊想不起來我有說過如此斬釘截鐵的論述,仔細推敲,於是對曰:「有沒有一種可能是,當時我們抽了牌,是問未來對象的,然後你朋友問我『大概多高?』這類的問題,我從牌義上告訴她比她以往交得都矮,或者在她心中不算高這類的話?」

「恩恩恩,應該是這樣。」客戶十分滿意。

但這就是唬人的話,客戶固然是慕神準之名而來,可你若顯得太過不可思議,對方就會以為你擁有什麼邪術而感到害怕,所以一切你都得表現得合乎邏輯,讓對方覺得『歐,這很科學,所以我並不迷信』而欣然接受,但科學,也不過很臭的屁而已。

接下來你要問了,所以我當真如此神準,而斷言出對方必然不能找身高超過一百七十的男友嗎?在江湖飄了許多年,你終究會發現,有時候莫名的吹捧,其實也是磨刀霍霍的惡意,這種狀況實在層出不窮,多半是客戶自己有主觀的想法,她早就決定要跟誰在一起了,只是需要有人背書,於是你就成了那個背書者,反正她是說你準,大多數人都會接受,但哪天她也可以把所有的過錯都推給你,只要她不想負責,你就會忽然成了她口中的邪惡神棍,而不認識你的人卻接收了莫名資訊。可我們不能這麼拆客戶的台,畢竟來的是人家的朋友,誰會想聽到如此負面的消息?因此你只能先講出一套冠冕堂皇,同時又看起來十分有邏輯的廢話,先幫她打預防針,哪一天暗箭飛來時,她或許能產生些許抗體,於是對曰:「那個老師很不迷信ㄟ,應該不是這樣的人吧!」

關於迷信,還有不少人是這樣的,「老師,我那個朋友說可以親自加你嗎?因為他不想把八字給別人。」

「好的。」

等對方加了你,卻又說:「我可以當面再給你八字和其他資料嗎?」

「也無妨,只是你會多花點時間等而已。」

這類客人不見得難搞,有時反而因為他們太過相信超自然的力量,所以說什麼他們都表現得容易理解,但凡事都有例外,有回某先生坐在我面前:「老師,我可以不給你生辰八字嗎?」

「你如果不知道,那就用姓名和生日亦無不可。」

「可以通通都不要給嗎?」你是在什麼單位工作的?

「你會去醫院,然後跟醫師說,我不想告訴你姓名、血型、身高體重,這樣嗎?」

「可是你不是還有塔羅牌?那不需要我的資料對嗎?」

「是的。如果你能專心卜卦,一樣可以知道你的想法和趨勢。」

「什麼!你們怎麼可以不經過我的同意就知道我的想法!!」看來今天是遇上瘋子了。

「你想什麼,其實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但你既然坐在我面前,我就免費告訴你兩件事,第一,能夠用生辰八字作法害人的,於今寥寥無幾。第二,我不需要你的任何資料,就足以取你狗命,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