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不消停

「他應該要努力才配得上我」通常這句話,不見得要說出來,只要心裡這般想,你就等於寫在臉上了,就實務經驗上講,女性比較容易有此類思維,但通常會有這種想法時,兩人老早就交往,甚至結婚了,所以這類思維純屬給自己找麻煩的廢話。人生為什麼需要努力?痛苦還不夠多嗎?愛情的本質應該是舒服,而非受罪。你看上對方的瞬間,他就已經符合資格了,若否,他說:「我努力點,你要不要給我個機會?也給你自己個機會?」難道你會欣然接受?所以交往的當下無須努力,若在一起是因為努力而來的,通常結果很不妙,因為必然有一方,乃至於雙方都在勉強,努力就是勉強,你們擁有彼此了還不夠嗎?還要對方努力?若對方無論如何努力,都不能滿足你,恭喜你從原本開心的關係,得到了充滿怨恨和鄙視的心,而你無論如何都無法回到滿意。若對方努力了,而且輕易超越你的期望,乃至於他自己的期望,那你很有可能被拋下。一夫一妻制之所以能玩得轉,不是在於人性的忠誠,而是大部分的人都平庸,所以只能認份。要知道,王力宏本就不可能被誰獨佔,而女人再怎麼玩,都玩不過男人。你可以對我這番言論很不爽,但我就只個幫你翻譯現實的人,你那麼有本事,去把他們通通打死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