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不爭氣

 


「為什麼那麼多書都說水晶礦石要消磁,可是你卻說不用?」

「怎麼?看了幾本破書,就來跟你師父叫板?那你怎麼不拜書為師?你試試去把圖書館所有書看完了,是不是就能成為你心目中的高手?」

「你這樣講他不會服氣的,小孩子嘛,好好解釋給他聽就好了。」老蕭在一旁打圓場。

「又不是沒教過,自己心裡過不去關我屁事,不服氣就自己爭氣點!」

一個大男人,挨了兩句罵就紅著眼眶走了,這年頭的人真沒用。

「如今這世道,還有人敢這樣罵徒弟?」老蕭不知是諷刺還是讚嘆。

「不對就得罵,不服就滾,又不是貓,我才懶得伺候。」

無獨有偶,下午的客人也問了相似的問題:「老師,為什麼我去買水晶,老闆說要我買晶簇回家消磁?」

「因為水晶能賺你幾個錢?晶簇隨便買都很貴,而且你買了晶簇,就不會只買一條鍊子,因為你覺得反正你都有消磁設備了,幹嘛不多買幾條?」

「所以這純粹是商業手法嗎?真的不需要消磁?用清水也不用嗎?」看在他是第一次問這個問題,我就耐著性子解釋一次。

「首先,你帶水晶的目的,是為了能量療法,還是為了好看?如果只是當作首飾,任何礦石都無須消磁,你需要的,只是清潔,清潔關乎物理,而所謂消磁,則和能量有關,一般你從店家或網上買回的石頭,只要本身不是溶於水的材質,我不反對你泡泡清水,目的不是為了消磁,而是若裡面有人工染劑,也許有機會泡出來,若為假貨,則別帶了,免得傷身。可一般店家所謂的消磁,其實就是增加個人感受,說石頭上有機會留著他人的殘餘能量,所以你應該把它清理掉,既然要講能量,我們就從宗教的部分進入,首先,在古代,最適合拿來做神像的材質,依序是紙、漆、木、金(金屬)、石,紙因為最輕,最容易讓能量附著,也就是所謂的來去自如,就好像現在你還能買到很多紙漿做的許願不倒翁,願望成真後可以送回寺廟燒掉,這就是種附靈的概念,漆器和木器也差不多,只是沒有紙的效果好,至於金屬,則是由於其導電性,所以方便能量傳導,石器難進難出,比方你常看見路邊的石頭公,由此可知,水晶礦石這類,本身又帶有自己的能量,你說要人摸個幾下,就有殘存能量附著其上,怎麼都說不過去,又不是記憶吐司。而且自古以來,就沒有消磁這回事,古代那些王公貴族或大祭司或高僧代代傳下的寶石,若真有先人能量存於其上,子孫珍惜都來不及,怎還會想把它弄掉?」

「原來如此,我有個朋友也買了很多水晶,她常說某個東西有感覺,能量很強,甚至會讓她頭昏,所以一定是很好的,這是真的嗎?」

「哈,我們先回到剛才消磁那件事,坊間最簡單的消磁法,就是滴清水,也最沒有副作用,經濟實惠,可太多人都不願意那麼做,要不然就要搞晶簇或者放在太陽底下曬,曬到變色變質,乃至於炸掉才開心,為什麼?因為就是感覺作祟,現代人普遍把自己的感覺看得太重,殊不知那是全天下最沒用的東西,感覺和應驗是兩回事,有分顯感顯應、冥感冥應、顯感冥應、冥感顯應四種類型,冥感冥應就是你聽人家說某某東西很強大、不論是石頭還是能量水乃至於維他命,你都沒什麼感覺,用了也沒什麼效。顯感顯應就是你覺得很有感覺,同時用了也很有效。冥感顯應就好比我是一文盲土著,到了城市裡犯頭痛,醫師給我開了普拿疼,我說這不是巫師開的藥,我感覺一點能量都沒有,一定沒效,結果吃了頭痛就好了。顯感冥應就屬於你朋友這類,這些人動不動有靈異體質,能感覺到什麼,覺得什麼能量很強,結果事後錢也沒變多,身體也沒變好,什麼屁都沒發生,由此可知,感壓根不重要,應才重要。」

「我瞭解了,那請問珠子需要養嗎?如果是木頭的,我有朋友帶念珠,說隨時要把它養好,還說裂了就是檔災。」

「木頭的,大概就是沈香、檀香、肖楠這類玩意,如果你當作是文玩或古物,養著油亮不但好看,也能增值,可若是為了念經而戴的念珠,你不勤念經,光養它管個屁用,現代人一提到修行,花樣可多了,經書、念珠、海青、香器什麼裝備應有盡有,五花八門,就是靜坐也坐不久,念經又念不下去,然後那些東西不是積灰塵,就是自欺欺人的擺飾,這和那些整天光喝蛋白粉不運動的肥豬有何不同?修行的目的應該是化繁為簡,最終了無罣礙,這些人整天強調珠子多好、經書多殊聖、香如何如何強大,法器若真強大,可落在凡夫手上,不是糟蹋,就是招災,所以他們必然多災多難,擋都檔不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