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辭歲

中醫的起源是巫術,從祝由科可見一斑,但各國古文明的起源都差不多,畢竟當時醫藥不發達,而目前所流傳的祝由十三科,雖輔以藥物,但藥方的成分結構簡單,效力也不算深入,此乃巫的本質,以咒力,亦即安慰劑和催眠為主,催眠不是催眠對方,而是催眠自己,就像靈恩派的牧師在台上叫癱瘓的人站起來一樣,當你表現出極大的信心時,就會讓人相信你擁有巨大的能力,所以在執行醫療之前,必須經過焚香、念咒、齋戒等一連串的儀式,便可不斷的催眠自己,而為了避免破功,就會加上一些戒律,例如不誠不信者不治、疑信不決者不治、符咒不合不全者不治...等,可光這樣還不夠,還得提高施術者的節操,例如沒有隔夜財,或者只能收最普通的食物和簡單的換宿,使人不得不仰望之。可靠這玩意,既不能發財,甚至只能勉強溫飽,為什麼這個流派仍能廣為流傳,說穿了就是虛榮,當給一個人比物質更高的目標,藉由苦修使他產生救世主情懷,讓他認為可以改變這個世界,使他相信自己是人間的神明。可這神明,並非無所不能,相反的,真遇上疑難雜症或病入膏肓,多半輸定,只因診金低廉,就算治不好,也不會被苛求,而只有被治好的人會留下來歌功頌德,而服務的對象,也多以窮人為主,畢竟有錢人首先看的就是外在包裝,最好是宮裡御醫退下來的,可最諷刺的是,這些遊歷凡間的神明,最後自己真有個三災八難,無論咒術或藥方,恐怕都挽回不了自己的小命。但自我催眠一事,就如此傳了下來。

✕✕✕✕✕✕✕✕✕✕✕✕✕✕✕✕✕✕✕✕✕✕✕✕✕✕✕✕✕✕✕✕

「不好意思,我剛剛買了東西,但是我覺得找錢的數字不吉利,能不能退一個產品,然後重新開發票?」在便利商店遇到這種奇葩,當然得觀上一眼。

等他離開後,店員問我:「你相信這種事嗎?」

「信不信不重要,重點是會相信這件事而且如此執著者,必然卡在一個運氣很差的狀態,因此病急亂投醫,覺得這樣就能改運,但不論是誰跟他說的,都注定是謊言,畢竟運氣差的時候,又怎麼能遇見高明的指點者。」

「是喔!ㄟ!他剛剛又掉了五塊錢在這裡!看來運氣真不好。」

無論有沒有掉那五塊錢,卦象都不是好事,如果原本沒有來退,數字反而是好的,可見人在倒楣的時候,連思緒都會讓自己繞不出來。

✕✕✕✕✕✕✕✕✕✕✕✕✕✕✕✕✕✕✕✕✕✕✕✕✕✕✕✕✕✕✕✕

由於貓屋還沒寄到,過年前只好自己再手做了,小時候沒有好好上美勞課,真是報應不淺。

貓友很驚訝的問:「你在貓窩裡貼符是想嚇死誰?而且符咒可以給貓用嗎?」

「放心吧!這根本就沒有經過正式的儀式,只是畫好玩的,討個吉利。」

「春聯才是吉利吧!符咒怎麼會吉利。」

「這些符咒上寫的是百無禁忌、招財進寶,當然是吉利,但你也不要小看這些符,它們還是有效力的。」

「什麼效力?」

「若是愛貓的人,根本不會覺得符咒有什麼問題,就算本能害怕,看了上面的文字,也會覺得是吉利的祝賀而無所謂,可如果是心懷惡意者,本來想做些什麼,看到符咒會心有餘悸而打消念頭也未可知。」

「那萬一是無神論者或基督徒呢?有些壞人根本不信,這有什麼用?」

「壞人哪有時間作這些,會為難外面的浪浪的,都是壞掉的人,他們自己內心虛得很,假符足以震懾。」

✕✕✕✕✕✕✕✕✕✕✕✕✕✕✕✕✕✕✕✕✕✕✕✕✕✕✕✕✕✕✕✕

「我上次有個朋友,他說自己會把水晶的能量吸乾。」

「吸乾?他是加水煮來喝嗎?」

「不是,他說所有他戴的石頭,和家裡的石頭,買回家過不了多久就會光彩全部消失,我真的有看過那些石頭,確實會有這個現象,而且用水洗或泡都沒用。」

「石頭變質和溫濕度,保存狀況,或者有人拿到太陽底或冷凍庫內消磁,或者放在房間的架子上,可是外牆卻受陽光強烈照射,甚至泡濃鹽水,不停的用煙燻,都有可能產生不可逆的問題,但這和能量被吸乾是兩回事。」

「可是為什麼他戴在身上的也會這樣?我甚至拿過我戴的寶石給他握在手上,我們喝茶聊了一下午,我的石頭就變成一點光彩都沒有,過了好幾天才恢復原狀。」

「還能恢復原狀,就代表不是能量被吸乾,只是你清潔不徹底。」

「我都用噴霧清潔ㄟ。」他隨手遞過來一個小罐子。

「哈哈,這不正是清理能量用的噴霧嗎?我們先不討論這個商品的實質效力,但若真的有效,恰巧就是針對能量狀態,可是你噴了卻沒屁用,因為這不是能量的問題,同時這類噴霧的清潔效果遠不如穩潔,你應該買專業的寶石清潔劑來清理,絕對比泡清水有效率。」

「就算你說的都是對的,那為什麼他就會產生這種現象?」

「我對他人的隱私不太感興趣,但這人很可能有慢性病或正在進行癌症治療,每天都要吃一大堆藥物,或者某些養生以及直銷人士,一早起來要吞八顆維他命,身體上的汗水和分泌物就會變成很難清理的東西,如此而已。」

「.....我還有一個疑問,他說他是接企劃案的,買了水晶之後就能刺激思想,然後寫出原本寫不出的東西,可是用完之後水晶就被吸乾了,他也確實賺了不少錢,這又怎麼說呢?」

「某些水晶的確可以刺激思想,這沒問題,但假設他所說的狀況為真,那他可以賺多少錢?我們假設一個案子三十萬,水晶的成本就算三萬好不好,再加上自己的其他成本,就算五萬好了,剩下淨賺22萬,照這個循環怎麼算都划得來,應該要永續經營才是,請問他現在有不停的買水晶然後不停的接案嗎?」

「沒有。」

「可見這只是跟個人時運有關,你在某個時間就是有機運賺到某些錢,但運氣不可能一直延續,不論你催眠自己到什麼地步,現實都不會陪你演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