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6日 星期三

惡棍仙子

敷衍人是很累的,俺打小就不愛幹這事,如今想清楚了,更是懶得應付,好比餵貓吧!有些老太太老先生是這麼開頭的:「你結婚沒有?有沒有小孩?怎麼老看你在餵貓?」

「早就結了,我兒子很喜歡這隻貓,他剛上小學,交代我不能讓貓餓著,等他放學會來看,我想再熟點,就把貓咪接回家。」

這就是典型的照顧他人情緒的謊言,但問問題的人被這完美的答案一頓搪塞,也就只能說:「喔,原來如此。」

但時日一長,謊言就會被拆穿,於是有那大膽而且追根究底的人上前問:「你明明沒有結婚,我聽某某說的,也沒有小孩吧!」

當即臉色一沉,半天不說話,讓空氣凝結起來,然後等對方覺得你高傲而情緒上揚時,你雖然不曾抬頭正眼視之,但必然能感覺到,於是悠悠的道:「兩年前的火災,讓我失去了太太跟兒子....」

然後抬頭望向對方,甚麼話都不要說,心中默默讀秒,十五秒左右,再於嘴角勉強擠出一抹微笑。然後就能擺脫糾纏,從此以後都不會有人來搭理你。

當然,也有更簡單的方法,當某隻貓對你喵喵叫,於是停下來關心,你拿出了貓草和食物,但對方甚是傲嬌,什麼都不接受,於是你想著牠到底要什麼的時候,一個多事的路人開口了:「牠吃飽了拉!」

無須搭理對方,那就是個無關緊要的路人,但人就是不死心,指著貓草:「你餵的是什麼?」

「誰允許你跟我說話的?」

很多人都覺得俺自大,高傲,甚至不可一世,就連餵個貓都得搞到高高在上,其實我怎麼被評斷都無所謂,可這個世界本就莫名其妙,當你企圖不求什麼,只是單純的希望某些生命平安或快樂時,老天爺或者其他人就要來和你過不去,你若要每個人都友善應付,就會有一大堆人企圖給意見,然後美其名是他們也想盡份力,但他們從來就不曾付出過什麼,俺也不要求他們付出,但背地裡還要議論你,等到這些廢人聚集起來,並不會帶來任何對毛孩有利的資源,只會引起其他不喜歡動物的人的注意,最後倒楣的還是貓,所以乾脆一刀殺,誰招我,我就滅了他。

今晚也是如此,我剛念了臭阿橘幾句,叫他下回準時來吃飯,旁邊就竄出了聲音:「我給你個建議,不要這樣餵貓.....」

「我也給你個建議,出家或自盡了吧!反正你婚姻不快樂,兒女不孝順,工作不順利,在什麼地方都混不下去,如果我上面說的尚未發生,那就即將發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