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山火賁



「你覺得你和黑道人物接觸,不會有風險嗎?」

「還好,只要顧及他們的面子,他們就什麼都無所謂。」

「為什麼面子這麼重要?」

--------------------------------

「大家作兄弟這麼久,你給我個面子行嗎?」誰是你兄弟?

「豹哥,你要我做什麼呢?」

「是這樣的,我女人的姊妹阿花,很喜歡你。」

「我記得她是酒店的紅牌。」 

「怎樣?你看不起酒店喔!」他情緒十分激動,畢竟他女人也....

「我當然沒有,只是她賺得比我多,我會自卑。」

「對喔!這我都沒想到,但是我可以介紹生意給你....」

「不行,阿花老是養小白臉,遇到的都是渣男,我不能讓這個循環繼續下去,她應該要找可以照顧她的男人。」

「有道理,但是要找誰?」

「之前幫你看場的阿德,你不是說他對阿花蠻好的,又說他很會撈。」

「可是他太胖了,阿花看不上。」
 
「叫他為阿花瘦身就好拉!」

「這樣行嗎?萬一阿花還是不喜歡怎麼辦?」你就沒想過我不喜歡!

「感情都是相處就有的,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真有道理,我來打電話。」

 ----------------------------------------

「大家兄弟這麼久了,事關我的面子,你一定要幫我這個忙。」又是面子。

「到底什麼事?」

「我兄弟最近招兵買馬,每個人出去都帶了四五個小弟,還有特種部隊退伍的。」

「你也帶十個小弟就好拉!」

「不行,我那些小弟站得沒你挺,你之前不也是特種部隊的,你來當我的保鏢好了,你看怎麼樣?」當然不好。

「我都退伍那麼久了,體能早就不行了,不如我教你的小弟怎麼站好了。」

「 可是你不是還有練拳?」

「練拳哪比得過槍,你不記得當初你的小弟拿槍,我嚇得半死。」

「也是!但現在槍抓得很嚴。」

「那就帶假槍阿!反正又不開,唬人就好了。」

「萬一唬不住,要開打怎麼辦?」

「反正對方也沒槍,怕什麼?」

「可是對方有特種部隊。」

「豹哥,大家那麼熟了,我就老實告訴你,特種部隊都是騙人的。」

「騙人的?」

「是阿!你看新聞都說特種部隊在街上被砍,什麼時候你看過特種部隊在街上打贏流氓,不是,打贏屁孩的。」

「有這種新聞?」你都沒看新聞嗎?

「當然有,你看!」我順手GOOGLE給他。

他陷入考慮,但還是不太滿意,兩週後他出現在工作室門口, 得意洋洋的說:「我新找了一個保鏢,他是涼山特勤退伍的,比你還厲害。」

「是那一位嗎?」我有點狐疑的看著那人快生的肚子。

「對阿!你看他那麼壯。」

 「聽說你是涼山特勤退伍的!」

「報告!是!」他竟然立正了,這是新兵吧!

「你是哪一期的?總教官是誰?本職學能是什麼?」

他居然說不出話,而且呈現慌亂,豹哥的臉色很難看,我趕忙圓場道:「我們進去談吧!」

「你覺得我的保鏢有問題?」

「沒有,我覺得他可能不想洩漏國家機密。」

他一拍大腿,開心的說:「對對對!我都沒想到是國家機密。」

「可見他很忠誠。」


「對!我就是喜歡他的忠誠。」你是喜歡我保住你的面子吧!

又過了一個月,他隻身來找我:「你幫我看看投資運!」

「短期的先別考慮,長期的可以。」

「長短期怎麼分?」

「現在是七月,今年內的都算短期。」

「靠!真久!」

「對了,你的保鏢呢?」

「什麼保鏢?」

「特種部隊那個!」

「別提了!那根本不是特種部隊,他連兵都沒當過。每次去酒店人家敬我酒,他都要先搶去喝,說要看有沒有毒,他說是元首的等級,我本來還很高興,結果他每次都喝醉,司機還要先開車送他回家,你該不會早看出來了吧!」

「怎麼可能,你都看不出來了。」

「真的嗎?」
 
 「那當然,我們算命的就只有一張嘴而已,哪像豹哥你經歷過這麼多江湖閱歷,應該是你早就看出來了,只是不跟他計較而已。」

「這樣也被你看出來。」他笑得可開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