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不察


「我那天遇到一個很久沒見面的朋友,她跟我說其實最近幾年才發現自己有通靈體質,但她沒打算出來辦事,只是免費的幫我看了前世今生。」

「如果她是這幾年才發現的,代表她的病情不算太嚴重,趕快叫她去就醫吧!」

「你幹嘛這樣?她又沒有騙我的錢。」

「騙有很多種形式,一開始就騙錢是最低端,也是最容易拆穿的,況且若一開始就表現想騙你,你就遠離了,也不是禍患,許多傻子是病得太重,把自己都騙進去了,還覺得是幫人,這才可怕。」

「我覺得你這樣說很不公道,你還不知道她跟我說了什麼。」

「其實聽不聽都一樣的,不過既然你那麼想說,就說吧!」

「她說我老公上輩子有欠我,這被子是來還債的。」

「這只是討好你而已!況且任何知道你老公對你不錯的臉友,都可以掰出這種情節。那她有沒有說你老公這輩子什麼時候還完?要是還完了你們還在一起,你是不是好日子就過完了?還是還完你們就不會在一起?」

「你不要這樣!」

「世人都如此,好的就信,壞的就不信。」

「不是這樣的,她還說我的運勢會大起大落,是因為某一世我是日本的將軍,然後切腹自殺,所以干擾很嚴重,然後說我從小就會沾染到一些不好的能量,你知道的,就是卡到陰,卡到陰的部分我是不信拉!」

「日本將軍你就信!這不過就是控制的手段而已,利用已知的情報來說故事,先讓你感覺她無害,然後博取信任,最後就可以操控你。」

「可是她說我是不是最近睡不好,然後看著照片幫我清理了房間的能量,我就真的睡得比較好了。」

「你不過就是被暗示效果催眠了,如此而已。」

「所以你到底多不相信鬼神?」

「簡單來說,若你吃了精神科的藥,你的天賦或感覺就會被壓抑或消失,這就叫病,病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堅持自己的症狀是一種天賦或詛咒,因此忌疾諱醫。這可能是出於自卑而導致的自我膨脹。我要是你,就會建議你朋友趕緊找個醫師看看。」

「......我沒有問題了。」

✕✕✕✕✕✕✕✕✕✕✕✕✕✕✕✕✕✕✕✕✕✕✕✕✕✕✕✕✕✕✕✕✕

「我覺得快要瘋了,而且整個辦公室的人壓力都很大,快要爆炸了。」

「首先,你是你,不要代表辦公室的其他人說話,這種莫名的同理過於自大。其次,你想怎麼樣,辭職休息?還是換工作?」

「我只是覺得除了我之外,我老闆的壓力也很大,她可能剛接這個職位不適應,也可能能力不及。因為她也是我朋友,所以我覺得必須幫助她,可是其他的經理又會丟工作過來,所以搞得我很累.....」

「其他的經理本來就沒有義務管你是不是在忙,也不需要再交工作你給你之前互相知會對方,你又不是他們的上級,如果你做不過來,應該直接表明能處理的範圍,而不是讓工作堆積到炸掉,再讓他人質疑你處理的能力。」

「可是如果我說我比較晚才有空,他們就會去找別人。」

「找別人也不會怎麼樣,那你就等有空再去就好了。」

「這樣別人就會認為我在丟爛攤子。」

「我不知道你的邏輯在哪裡?你如果是為了情義挺你的朋友,那這就是情感問題,也沒什麼好抱怨,畢竟義薄雲天,對方明白就好。若你希望大家肯定你的能力,你把所有的東西接到手上,然後天天加班到半夜,讓上頭的人都來關切你發生了什麼問題難道會是好選項?」

「那你會怎麼做?」

「我會推掉所有的工作,先幫完我答應的事,然後再去接手其他的事,這樣對方本來對著焦頭爛額的麻煩事處理不完時,你幫忙接過一件,那就是人情。」

「那如果有三個人同時找你,你會先幫誰?」

「你可以選擇依事情的輕重緩急來幫,但這必須站在制高點的角度思考,你可能沒有那個能力,再次之你可以想想公司中哪個人是不能得罪的,或者一定要依賴的,就先幫他,但你也懶得這麼想,因為你覺得自己不想攀附,搞心機又很累,於是你只能選誰先來找你,你就先去幫誰,這一點也不難,因為你不是選擇,而是被選擇。」

「你不覺得人生很難嗎?」

「人生不難,改變才難,你最大的問題就是習慣從別人的角度看自己,而且還是你想錯的角度。」

「謝.謝.你!!我沒有問題了。」

「小事,何足掛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