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退駕

「老師您好,事情是這樣的,我兒子最近有點精神失常,後來去問神,神明說需要他當代言人,而且是天命,所以沒有辦法違抗,請問老師這邊能幫忙處理嗎?」

「精神失常,是哪方面呢?」

「會半夜爬上頂樓發呆。」

「去看過精神科了嗎?」

「半年前看過了,醫師說是憂鬱症。」你都確診了,還去問神是怎麼回事?

「那就按照醫師的指示吃藥吧!我不需要做什麼處理。」

「....那神明那邊怎麼辦?有指示說神明需要我兒子的幫助。」

「你兒子第幾宇宙的?是超級賽亞人之神嗎?還是修行了自在極意功?」

「老師對不起,我不太懂你說的是什麼?」連笑話都聽不懂,看來麻煩了。

「你兒子今年貴庚?」

「十五歲。」

「跟你一塊住吧!」

「是的。」

「現在的狀況很明顯,你兒子有憂鬱症,他未成年,而且跟你一起住,顯然你必須要負起責任,更明確的說,是你之前沒有負起責任,但你不想面對,於是想推給怪力亂神,最好宮廟給你一個被鬼跟或犯煞的症狀,你就可以推掉問題,然後視而不見,可供廟卻帶給你新的問題,所以你才來找我,希望我給你一個最無害的答案,我只能建議你快點服藥,按照正常醫療走,問題才不會越拖越嚴重。」

「...........那天命的部分呢?」

「神明還需要人幫助,想必不是神而明之,,又何來天命之說呢?」

「那我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下次有病先去看醫師,再來找我就要加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