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煙消雲散


「我最近新交往了一個對象,可是他讓我好沒安全感。」

「他跟很多人玩曖昧?」

「不是,是我覺得他沒有上進心。」

「你們交往多久?」

「快一個月。」

「我明白了,這的確是個很嚴重的問題。」

「真的嗎?我以為你會吐嘈我,看來最近我真的有進步,應該是我看心裡學的書對自己很有幫助吧!」

「相信我,那一點幫助都沒有。」

「為什麼?你不相信心理學嗎?」

「我比較相信物理和化學。」

「天阿,我以為你是一個科學的人。」

「我很科學阿,你知道有多少心理學碩博士和在外面開業的心理醫師,會來找我們這行算命嗎?而你有聽過哪個算命先生去看心理醫師的?可見我們的基礎訓練比較紮實。」

「話不能這樣說吧!」

「任何一個法門都應該有它的功效,我瞭解醫師也會生病,但你生的病若是和你的專業有關,而且你還治不好,代表不是你的醫術有問題,就是該門學術有問題。而且若是你看心理學的書真有用,現在幹嘛跟我談沒有安全感和上進心的事?」

「所以你有辦法幫我解決我的問題嗎?」

「我沒辦法,一個月的交往你就發現他沒有上進心,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你一開始就瞎了眼,現在才來苛求,另一種我還是不說了。」

「你說!拜託,我願意付錢。」

「另一種就是你讓他上籃進球了,他就沒有心了。」

「靠!你是說我被射後不理了嗎?可是他也不是完全不聯絡阿!」

「他只是開啟比較久的聖人模式,讓你自己斷念。」

「............ 我付錢,你閉嘴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