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 星期六

空無之境


老闆急電,我只好推掉所有應酬,乘著私人電梯直達十八層地獄底部,走進辦公室,他嚴峻的看著我:「你覺得公司對你如何?」

「福利還算不錯,你該不會是要減薪吧!」

「我是這種人嗎?我現在有一件任務,如果你做好了,條件隨你開。」

「什麼事先說來聽聽。」

「前陣子馬里亞納海溝裂了個縫,裡面有些不尋常的能量散出,感覺很像是傳說中的末日神殿,我想你幫我去探探。」

「末日神殿?這麼大的事你老哥和天庭應該也會找人去探,我們何不坐享其成?」我老早就聽過那個傳說,當年可是死了不少法力高強的神仙天使,可誰也沒把寶物拿出來,才不尋這晦氣。

「你說得很有道理。」他這賊笑含意頗深。

果不其然,我幾乎是瞬間接到了訊息,一則是沒出息的玉帝傳來的:「愛卿何在?朕有大事要與你商榷。」

我把手機朝老闆一晃,他笑道:「八成是一樣的事,你先去吧!記住,裡面的寶物歸你。」

我還是來不及上玉帝那,中途就給拉斐爾攔下了:「賤聖大人,方便談談嗎?」

這傢伙從來就跟我不對盤,忽然變得這麼有禮貌必然有詐,不能讓他繞彎,先打兩下殺威棒再說。

我清了清喉嚨:「咳!你有什麼資格跟我談,去叫你老闆來!」

「這個...恐怕不大方便。」

「我開得條件你又做不了主! 」

「您還不知道我找您是什麼事吧!」

「還能有什麼破事,不就是末日神殿在深海放光嗎?難道要我放視頻給你看?」

「原來你什麼都知道了!」他覺得很驚訝,但我知道的也只有這樣而已。

「要我去有什麼好處?」

「這個....您想要什麼?」

「跟你們老大說把加百列放出來,我就考慮幫你們走一趟。」

「加百列,你放他出來不怕他報復嗎?」

「說不定他會知恩圖報呢?就算他報復也能增加不少樂趣。」

「賤聖,我勸你不要太貪心,末日神殿裡面的寶貝,我家主上都說可以歸你。」就在他說這話的同時,玉帝的電子聖旨又到了:「愛卿你在何處?朕發現了一處神奇之所,希望你去看看,裡頭有珍寶萬千,都可贈與愛卿。」

三人成虎和柿子挑軟的吃這道理我還明白,誰叫眼前這傻子最嫩呢!尋思既定開口道:「別扯了,裡面根本就沒有什麼寶貝。你老實說,末日神殿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這草包果然沒見過世面,一臉慌張道:「根據記載, 末日神殿本是不滅魔君的根據地,當年那場正邪之戰,幾乎讓天界兵力損失十分之九,元氣大傷,用使用了多重咒術,才封印了那個地方,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又開啟了,所以才想請您去探探?」

「我?去你的吧!你老闆跟我老闆他們兩個自己為什麼不去?玉帝幹嘛不派一票天兵天將去?」

「賤聖您有所不知,三位主子年幼時就常被不滅魔君的名號嚇得尿床,他們怎麼敢親自去?」

「既然是不滅魔君,怎麼又被滅的?連魔王取名字都喜歡膨風嗎?」

「所以滅了沒有,也沒人知道。」

「那叫我去不是送死?」

「賤聖您有不滅之體,無賴神功和見風轉舵以入化境,而且您隨時都會倒戈,要您死應該是很困難的。」

這番奉承,當真使我賤心大悅,但該賺得還是得賺,於是補道:「我給你三十秒,你問你老闆願不願意讓家百列出獄,不肯就拉倒吧!」

同時間我發了訊息給玉帝,告訴他得把MISS 林放出牢來,我還需要她和李麥克負責在神殿口支援。

進展十分順利,不到三分鐘玉帝已經通知我十萬天兵天將在神殿附近任我差遣。而拉斐爾也消失了,加百列出現在我眼前,除了瘦了點,氣色看起來還不錯。

「我不懂你為什麼要放我出來?」

「想不想看熱鬧?」

「末日神殿嗎?我覺得你在找死,雖然你一直狗運不差,但這次你惹了等級完全不同的東西,我很樂意去見證你的滅亡。」

「那就走吧!你的手指虎還在吧?」

太平洋上方果然有十萬大軍在等著, 而MISS林很平靜的看著我道:「賤聖別來無恙,這次多虧了你,但我可能幫不了什麼忙。」

「沒事,我只是要先請你幫我保管九龍神罩和其他的法寶而已。」

「你不帶進去比較保險嗎?」

「對手如果真是不滅魔君那種等級,帶什麼都沒用,反而累贅。」

李麥克倒是十分警張,連握槍的手都在發抖,我拍了拍他的肩說:「放心,你就帶著大軍和MISS林守在這即可。」

「...這樣好嗎?那誰陪你去。」他雖然問得遲疑,但緊繃的臉已鬆了一半。

「這個穿白西裝的自然會陪我去的,他也算是高手了。」加百列瞪了我一眼。

海底下的光說不出的詭異,但又透著無比親切,一點末日的感覺都沒有,到了裂縫口,我和加百列說:「你就守在這吧!」

「出了事我一定走。」

「那你可能要失望了。」

我以為大殿上應該是屍體遍地,兵器散落,卻除了厚厚的一層粉末外,格外的乾淨,只有中央有個懸空的圓形物體不斷放出如極光般的光彩,正打算走上前,卻聞一個蒼老的聲音:「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嗎?」

回頭望去,只見一個拄著拐杖,滿臉皺紋,頭髮幾乎掉光的老者,眼神中三分凜冽,七分憔悴,我忍不住笑道:「鼎鼎大名的不滅魔君怎麼會搞成這副模樣?」

「告訴你也無妨,當年我宣布要毀滅這個世界,重新建立秩序,只差一步就要能成功,卻因為三界的前任領導者們犧牲了自己,才將我封印在此,那個法器會吸收一切周圍得能量化為己用,它先是把死去的神將的能量和神兵都吸收了,然後吸化了我的功體,最後才是封印之力。我本以為天界會再度派大軍前來送死,沒想到居然只有你小子敢進來,但你也別想逃走了。」

語畢,那道光將我籠罩,我扔出令牌,一道黑氣形成了屏障,老人乾笑道:「撐吧!你撐不了多久就會被榨乾了。」

可那道光並沒有吞噬黑氣,只是穿過黑氣將我包覆,這種感覺很舒服,很安心,很像在母體中的胎兒,我充分的獲得了滋養,一點也沒有要被榨乾的感覺。而最終,彩光全進入我的體內,那個球體也飛進我手中。

「怎麼可能!你到底是誰?沒有人可以敵得過這個法器的力量阿!」

「你看看上頭寫什麼?」我把光收了,圓球的底端赫然刻著「窮光蛋」三字。

「窮光蛋?窮光蛋?這東西會有什麼威力?」

「對你們這些動不動坐擁天下的人,威力可大了,對我就沒什麼用了,窮跟賤本為一體,它只會滋潤我的功體而已。」

「不可能!這是我的寶物,你還給我!」他伸手便搶,還差點跌倒。

「別緊張,還給你就是了。」欺負老人向來不是我的專長。

他緊緊的握在手裡,怒道:「你休想奪走。」

但轉眼光彩大作,他瞬間感到痛苦非常,又將窮光蛋丟了回來,我笑道:「你看,我說了對你沒好處的。」

他還欲伸手搶,卻猶疑了,我依舊把東西遞過去,他吞吞吐吐道:「為.... 什麼?你願意放棄這樣的寶物?」

「你沒練成窮大方神功,拿著這東西就只是禍害而已。」老傢伙吐出最後一口血,掛了。

加百列似乎全看在眼裡,頗為失望的說:「我還以為有什麼壯烈的好戲,也不過就是廢物得到了廢物。」說罷他便消失了。

回到老闆辦公室交差,順便敘述了經過,老闆好奇的問:「可以把窮光蛋給我看看嗎?」

「當然沒問題。」我立馬交出,老闆可不敢大意,召喚了三重結界,然後小心翼翼的端起了蛋。

「你這次辦得很好,需要什麼獎賞嗎?」

「你不是已經給了嗎?」我亮出手上的契約,上頭載明我擁有地獄一半的資產。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怎麼可能!」老闆難得怒了,但他確認的確是自己的簽名,又喃喃的道:「我什麼時候答應你的?」

「剛才你放空了十五分鐘,那時候我讓你簽字的。」

「十五分鐘?你是說我全神戒備拿著蛋的時候?」

「是的,貧窮會限制你的想像,所以你一點辦法也沒有。」

「你該不會對玉帝也這麼做了吧?」

「我試了,但對他沒用,他本來就沒有腦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