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

糊塗蟲


「我要結婚了,所以想請老師幫忙擇日。」這個三十出頭的女人一點都沒有將要結婚的喜悅。

「你老公怎麼沒一起來?」

「他不信這套的,所以全權交給我決定,這也是我對這個婚姻唯一的要求。」

「唯一?」這實在太古怪了。

「是的,我想請老師幫我挑一個一定會離婚的日子。」

「這種要求我還是頭一次聽見,那你乾脆不要嫁就好,何必如此麻煩?」

「我知道我很荒唐,但我就是不喜歡這個男人,打從他在公車站和我搭訕開始,我就因為無法拒絕而給了他聯絡方式,後來他約我很勤,我也覺得好像不跟人家出去很不給對方面子,然後他告白了,我覺得既然被告白,那就應該交往,可是我真的不愛他,可是他最近求婚了,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說不,你一定覺得很離譜吧!」

「老實說,如果每個女生都像你這樣善解人意就好了,我說的可是真心話。」

「.....那老師有辦法幫我嗎?」

「沒有,先不說這個方法治標不治本,就算我真的幫你了,萬一離婚之後你後悔了怎麼辦?」

「我不會後悔的,拜託你答應我。」

「有拒絕障礙的是你,不是我。」

「老師你可以等我一下嗎?」她起身離開,十分鐘後,回到位置上道:「我有足夠的預算。」

說罷遞過一個厚厚的紅包,我瞄了一眼,這個數字可以,當下改了副面容微笑道:「你怎麼不早說?」

「我之前也是聽聞您見錢眼開,但不確定傳言是不是誇大了。」

「傳言是誇大了,他們把我講得太便宜。」

「那現在你就不擔心我後悔嗎?」

「你拿出這麼多錢,代表你有足夠的覺悟和決心。」

「那我想要擇一個保證半年內他會跟我提離婚的日子,這樣可行嗎?」

「首先你得確定對方不會拿你的日子去給別的老師復課,否則這種大凶的日子和時間必然穿幫。」

「可以,他說了全由我決定,只要我願意結婚就好。」

「再來就是日子本身可能不會有這麼強大的威力,我再教你從陽宅上下手,才會比較順利。」

「我想要萬無一失的方法。」

「可以,我再教你一個法術,但即便如此,萬一你日後又碰上其他不喜歡的對象追求怎麼辦?」

「如果你能幫我這次,應該就能幫我下次吧!」

「也對,那就祝你順利,外加財源廣進。」

「財源廣進?」

「你總要有足夠的錢包紅包吧!」

婚總算是離掉了,而離婚後的半年內,她又陸續來找我三次,都是幫她斷掉無法拒絕的對象,有一回還是同時有兩個追求者,這女人的桃花真旺。

最後一次她來找我的時候有點哀怨:「我發現我前夫好像是最愛我的人,而我也似乎現在才知道我其實對他是有愛的,只是我當初搞不清楚。」

「那你要回去糾纏他嗎?」

「我該去嗎?或者說我有勝算嗎?」

「你去試試就可以搞清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