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痛不可遏


「你為什麼會知道我適合練習射箭?」

「因為你說你會焦慮,射箭有助於讓你學會肌肉的瞬間用力和放鬆,以及呼吸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專注,專注就能擺脫焦慮。」

「那攀岩不是也會專注,為什麼你不推薦?」

「你一個禮拜已經三到四天重訓,可見光憑力量訓練沒法幫助你放鬆,攀岩不光是專注,更需要額外的體力,除非你把重訓全換成攀岩,或許可以考慮。」

「我不要,只有重訓才能幫我維持身材。」

「隨你吧!」

「那還有別的運動可以幫助我專注和放鬆嗎?」

「練瑜珈。」

「我不想練瑜珈,我沒有耐心。」

「你就是因為沒有耐心才會焦慮。」

「那你覺得空中瑜珈呢?」

「我沒練過,不好說。」

「噗,應該很少有男生練吧!」

「我不知道,但你查資料就會知道這是2014年開始的新興運動,不過主要以懸吊為主,所以我覺得在專注上還是會容易分心,還是老話一句,除非你打算主攻這個運動一段時間,先放棄重訓,畢竟所有的事都是機會成本。」

「也是,對了,我最近有業主說想介紹案子給我,我去見過另外的客戶,覺得他人不錯,應該會順利吧!」

「你是要諮詢我的意見,還是要我安慰你?」

「.......是諮詢。」

「你憑什麼來說對方人不錯,就算人不錯跟案子會不會成也沒有關係阿!」

「我想說他鼻子很大,應該很有錢吧!」

「跟你說了幾百次相不獨論,難道你看人家大門漆紅色就覺得風水好嗎?」

「....... 也不是這樣說。那你要幫我看一下嗎?」

「看面相嗎?你先說說看你對面相的看法。」

「我知道,面相不是一定的,遇到好面相的人適合當朋友,壞面相的人適合做生意。」

「挖靠!這是哪裡來的高見,小生今日頭一回聽聞,如雷灌頂。」

「我說得不對嗎?」

「你先告訴我什麼是好面相?」

「就是慈眉善目的人。」

「那壞面相呢?」

「比方說鬥雞眼、兩顴橫張、吹火口、三白四白眼這種。」

「你覺得這種人你適合跟他們做生意?」

「對阿,因為面相不好,運勢就不好,所以我的運勢會贏過他們。」

「原來如此,那請教你至今跟這種人談生意賺了多少?」

「恩.......好像很難賺,而且大都要賠錢。」

「那你剛才說的不是屁話嗎?」

「可能我對面相的體悟還不夠深。」

「是一點體悟都沒有!剛才那些名詞你是去亂翻哪本書得到的?」

「網路上看的。」唉~

「你知道面相代表的是個性反應,你剛才說的那些面相,或多或少都代表了不好相處的個性,那你為什麼覺得你跟他們做生意會有賺頭?」

「我想說面相不好的人福氣不好,我的福氣比較好。」如果你相信傻人有傻福的話。

「你福氣好不好我不知道,我可以確定的是你腦子不好,你以為人生的福氣是像打遊戲裡面的生命值、魔法值、防禦值嗎?福氣不是用來PK的。」

「可是你不是常說運氣很重要?」

「對,但你賠了那麼多錢,還覺得自己運氣好嗎?你要知道面相不好的人可能跋扈、可能囂張、可能令人厭煩或給人壓力,換句話說,他們有那個條件可以囂張、跋扈和給人壓力,怎麼樣福氣都比你多阿!」

「所以面相不好是好事!天阿!」

「停!不是這樣解釋的,剛才說了,面相呈現的是個性,相由心生,你只有改了個性,才可能慈眉善目,也才可能擺脫命運的干擾,面相不好的人不是沒有福氣,而是往往不惜福,這是兩件事,不惜福到最後的結果是有多少福氣都不夠用,如此而已。」

「好複雜喔!」

「一點也不複雜,是你只想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瞭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