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考驗


「我可以請你教我怎麼說比較得體嗎?我明天可能要跟主管談。」

「可以。」

「你為什麼答應得那麼爽快?」

「因為你在國外待過蠻長一段時間,我只要指點戰略就好,如果是一般的台灣人,我出戰略絕對不夠,因為對方可能會在戰術,甚至在戰鬥最簡單的層面搞砸,然後一敗塗地,事後還回來說我沒有交代。」

「你可以說白話文嗎?」

「比方我是諸葛亮,請關雲長務必在天黑前拿下某個城池,我應該不用特別交代對方可能會用弓箭射他,但大多數在台灣生長的人都有這個問題。」

「你是不是歧視台灣人?」

「不是,我是瞧不起台灣的教育,我們的教育從來不認真的教學生思考如何解決問題,只教會一堆懂得應付考試的生活白癡,可到現在為止,家長們還奴性的認為要孩子唸越高學歷越好,就算這些孩子將來出國了,也很可能不適應國外的思維,而要砍掉重練實在太難了。」

「可是我也是後來才出國的阿!」

「可是你出國前就已經受到我的洗禮了,所以不一樣。」

「所以我現在會打擾到你嗎?」

「不會,我只是在寫無聊的心測,這不傷腦力,只是損陽壽。」

「哈!為什麼?」

「因為我討厭安慰人,我每次寫心測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快吐了,怎麼能寫出這麼沒有意義又虛假的東西?可是這些東西一般人就喜歡,還覺得很溫暖。你知道對於一個惡魔來說,只有地獄的煉獄才是溫暖。」

「你為什麼每次都說自己是惡魔或壞人,你是不是很怕人家以為你是好人?你又沒有具體的惡行。」

「我的壞不用什麼具體的惡行,只要一項就夠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的脾氣,就是『沒得商量』,這對所有人來說已經夠壞了,但我對自己也沒得商量,所以才是惡魔。」

「好吧!沒得商量這件事我深受其害過。你為什麼要那麼討人厭?」

「因為我不想跟人交際,而且討厭才會讓你開始思考。」

「如果你真的不想跟人往來,那為什麼要寫部落格,雖然看得人很少,而且你也常說是寫給自己看的,可是大可以不要公開阿!」

「大哉問!我記得你學過塔羅對吧!你覺得容易嗎?」

「就像你說的吧!易學難精。」

「那你覺得姓名學容易嗎?」

「更難學,我都不想學了。」

「可是這兩項已經是比較容易的了,我說過一開始學命理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產生直覺和第六感,當你擁有這兩項武器之後,就應該把書扔掉,試著過不一樣的生活,但是知識有時候是種障礙,因為永遠有新的東西可以學,永遠好像可以變得更厲害,可是學習是必須花成本的,最大的成本就是時間,如果你不去驗證自己有多厲害,你學再多工具都只是白費,我的部落格是一個觀念的演化,也是我的實驗,如果有人能全部都看完,那麼或許他就可以不必經由冗長的命理學習過程,而能得到我經由多年學習所產生的清晰邏輯,有了這個邏輯,你就不會陷入任何迷惑,而能快速的決斷事物。」

「你是說無所不知嗎?」

「不是,人不需要什麼都知道,只需要知道對自己有用的即可。」

「可是你的文字也很有殺傷力,要有耐心讀完可能比學命理還難吧!」

「這就是我給對方的考驗,畢竟這可是免費的機會。很多人看了我的文章會生氣,這是好事,因為被刺傷了,但他們沒有去思考為什麼被刺傷?有趣的是我寫了這麼多年,始終只有人對我的文字感到反感,卻連個有清晰邏輯的筆戰對手都不曾出現,更證明了我的想法,因為骨子裡他們知道我說的是對的,只是情感上不能接受。」

「你又確定你一定是對的?」

「我不需要確定,而看我的文章的人當然也可以質疑我,否則他最多變成我的跟屁蟲,而永遠無法超越我。話說回來,你今天廢話那麼多,不是要談跟你老闆的事?」

「我現在有點睏了,我先去睡一下再打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