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韭菜族

你覺得我應該去打第三劑嗎?你覺得疫情什麼時候會好轉?你覺得經濟什麼時候會好轉?你覺得...我覺得什麼,其實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覺得,不管你覺得經濟或疫情會變好或變壞,你都該想出對應的方式,會問這些問題的人,從來都不是花錢的客戶,他們才不會浪費錢問這個。

也有人是這麼開頭的:「我最近打完疫苗開始發蕁麻疹了」聽過不少有人有這症狀,其實也不難醫,現在就教給各位,一句話就解決了,「我也是。」然後對方就會說:「你也是阿,那我就放心了,我還以為我有什麼問題呢!」

你當然有問題,任何一種自己身體上持續的不適都應該去檢視,而不該放任為之,可太多人都只是想要輕易獲得安全感,那份安全感的來源就是集體受罪,因為要達到自我的好太難,所以只要期待大家一起糟就好,誰說我們不是社會主義結構?我這麼說,那些整天自豪於自由民主的人的肯定不開心,但不開心也是活該,什麼是自由?你真的由己嗎?還是整天都覺得要靠公司、靠國家、靠政黨、乃至於靠伙伴、支持的隊伍來為你揚眉吐氣,因為你自己根本呼吸困難。什麼是民主?不少人懶得選舉,更別說罷免,因為你只想別人幫你作主,選舉完你就想休息了,反正不管如何,四年後再說吧!這就是大多數人的心態。

社會或政府就是一台機器,機器不會解決問題,但可以掩蓋問題,上回我在廣播裡提過關於疫苗的看法,有些矛盾點顯而易見,比方很多專家都說,如果你因為感染而自行痊癒,則身上的抗體會比打了幾劑疫苗還強大,畢竟疫苗只是模擬感染,若此事為真,那為什麼有人會痊癒後反覆感染?又說疫苗可以讓人變成輕症,但少數人打完疫苗後卻仍變成重症,而且一旦轉成重症,則生存機率渺茫,這不是自打嘴巴嗎?若現在打第三劑乃至於第四劑都將成為必要,那麼每年是否還要追加一到兩劑?再加上流感疫苗,不斷的鼓勵人們把病毒往體內放,這就是健康的概念?可若政府單位承認對疫情沒有辦法,就會造成恐慌,而導致失控,在機制的系統下,任何東西都該被控制,即便再壞的控制,也比沒有控制來得強,所以他們會告訴你疫苗可以搞定這件事,當不行的時候怎麼辦?一劑一劑往上加得了,不論是流感還是新冠疫苗,都沒有少死過人,但所有的統計都會告訴你,這些人本來就有慢性病,潛台詞就是有病的人該死,當有人提出質疑時,這時候政府單位就會說這是沒辦法的事,所以機制向來是解決有問題的人,而不是問題本身。若有習慣看我的東西,可仍不肯學著用腦者,必然會問,所以到底該不該打疫苗?我這裡從來不提供簡單明白的答案,這件事你該自己去思考,並且扛起責任。而就是那種看似簡單明白,可以解決一切問題的答案,才是更大的麻煩根源,人們總會自尋苦果。

有人說難道該脫離體制嗎?體制總有好處,而不是全然都是缺點,當然,就好像農場裡的家禽家畜,經常會被恐嚇,你們現在被照顧得很好,如果在野外,你們一下子就完蛋了,有狼虎等凶猛的野獸,還有惡劣的天候,還要面對食物不足跟疾病.....,這些話都沒錯,但你試著把一隻自由過的野獸抓回籠子裡養,然後跟牠說這些,你就看是籠子先毀掉,還是牠把自己搞死?

小時候還會聽見人定勝天這句話,現在說得人少了,這話並不假,先決條件是你要能定,但如今多數人都定不下來,原因很多,不外乎接收了太多資訊,和太多樣化的食物,我不打算在這裡深入解釋,懂得人自然會懂,但總有令人開心的事,例如俄羅斯和烏克蘭終於開戰了,緊張和破壞能夠使一切的理所當然分崩離析,也會讓人開始思考,前提是你還沒退化殆盡,仍肯稍微嗅到點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