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大刀闊斧

「我的案子和業主談得很融洽,但房東一直都有意見,甚至會進工地指指點點。」

「根據租賃約和設計約,你都應該把房東趕出去,如果業主一直縱容房東,代表這兩個人有鬼,我建議你即時停工,把目前款項收期,減少損失就好。畢竟你做得越多,後面亂數和變數越大,你只會賠得越慘。」

「收到。」

掛了電話,迎來的卻是疑問:「你為什麼沒有抽牌?就敢這樣說,難道不會算錯了嗎?」

「很多事情不需要抽牌,這是經驗法則,什麼是爛人爛事,要能分清楚。」

✕✕✕✕✕✕✕✕✕✕✕✕✕✕✕✕✕✕✕✕✕✕✕✕✕✕✕✕✕✕✕✕

「我的業主付款喜歡拖欠,我該怎麼對付?」

「之前叫你在合約上寫清楚的條例都有寫了嗎?」

「有,我都寫得很清楚。」

「那就按照合約走,給對方通牒,然後準備停工和存證信函。」

✕✕✕✕✕✕✕✕✕✕✕✕✕✕✕✕✕✕✕✕✕✕✕✕✕✕✕✕✕✕✕✕

「上次用你的方法,他就付錢了,但你覺得之後他會不會繼續耍花樣?」

「當然會,因為他從頭到尾就是要坑你的,他最多付你第二筆工程款,然後就會拖到你完成整個工程。」

「你確定,可是他說過年前一定會匯款的。」

「我跟你打賭,他一定花樣百出。」

「真的跟你說的一樣,他超多藉口的,但就是沒給錢,反正明天過後就要停工了,但他說今天要親自拿現金來給我,而且是半夜。」

「那簡單,你就跟他約在能存款的ATM,順便找個第三者全程監看,這樣就不會有假鈔的問題,若有,你也可以直接報警了,但有更大的可能是他不會出現。」

「他真的沒出現ㄟ,為什麼你會知道?」

「因為你在潛意識寧願相信謊言。

✕✕✕✕✕✕✕✕✕✕✕✕✕✕✕✕✕✕✕✕✕✕✕✕✕✕✕✕✕✕✕✕

「我有個朋友說要我給那個業主一個機會,他去跟對方談一談。」

「你會這樣問我,就代表你打算逃避,然後讓問題發生。」

「可是業主是朋友介紹給我的,我不能不給他面子。」

「面子如果有用,他應該早付你錢了,而不是拖到現在,你可以給你朋友面子,然後做好錢要不回來的打算。什麼是朋友?就是沒有利害關係,你現在就該叫他滾開,然後請律師處理這些事。」

「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那個業主明明很有錢,卻還是會這樣?」

「這叫有錢人跟你想得不一樣,再說,有多少人的有錢是裝出來的?他不東坑西騙,哪來的錢?」

「所以我可以問這件事究竟要我學會什麼嗎?」

「不要給任何人面子,錢就是錢,你要什麼自己要搞清楚,同時一次針對一個人,不要讓人扮黑臉和白臉混淆了,不要管那些江湖規矩和所謂的約定俗成,那些東西若有用,你何至於此,白紙黑字細節越清楚越好,同時不是定了規則,就以為能保護自己,你要有執行的能力,永遠不要怕麻煩,永遠不要怕丟面子,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對方,反之亦然。我曾經在催債的過程中,對方回:『你很缺錢嗎?』我說:『關你他媽的屁事,現在是你欠我錢,你還有理了嗎?』對付壞人,永遠要比他更凶更壞。」

「瞭解,還有別的嗎?」

「人都會倒楣,遇到第一次是運氣不好,不論如何,別給對方第二次的機會。這才是最有效的改運法。」

✕✕✕✕✕✕✕✕✕✕✕✕✕✕✕✕✕✕✕✕✕✕✕✕✕✕✕✕✕✕✕✕

「老師,你覺得從我的面相你能看出什麼?」

「你被鬼跟了。」

「真假?」

「你跟一個人曖昧了三五個月,卻還沒見面,那不是被鬼跟是什麼?」

「哈哈哈哈哈,對耶,那你覺得你有辦法幫他嗎?」

「幫他?幫他推輪椅嗎?」

「老師你可以不要那麼毒嗎?我是覺得他不夠振作,可能有受過傷。」

「你還是幫幫你自己吧!能離開趕快離開,那傢伙的理由已經多到他自己都覺得荒唐的程度了,沒有任何意義。」

「你為什麼會知道?」

「因為廢掉的人都是這樣,剛開始還會說些冠冕堂皇的藉口,越到後來,就連騙自己都不用心,如此你還奢望他能付出真心嗎?」

「富二代是不是都這樣?」

「不要幫他找藉口,他也沒那麼富。」

「為什麼你都知道!!你有追他貼文嗎?」

「我連你的社群網站都懶得追蹤,他是什麼東西,值得我去追蹤?」

「那為什麼你會知道?」

「因為你的眼神裡都是垃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