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訊號戰

咒術一點也不難,每個人都想要無時無刻的給對方下咒,或者給自己下咒,只是不知道而已,小至商業,大至國家,都是一種咒力的制約,咒,故名思義,一種纏繞的意念而已,有些人認為自己擁有了信念,殊不知只是被下咒而已。好比你接受了全素飲食的觀念,你認為這才能讓自己健康,等你獲得健康之後,你就認為這個方式也許適合周圍所有的人,但你從來沒試過其他的方式,或者不深入,比方生酮或者高蛋白飲食,而你所認為的健康,也未必如是,如同你的健身好哥們深深的相信,只有肌肉量,才能代表身體的健康。換個方式來說,咒有分大中小,上述所論的健康概念,大概屬於中級的階段,你身上所綁著的各種不同的咒力,反映出個人的特色,以及未來趨向,好比漫威電影也是一種咒力,精彩的劇情和選角,能讓你更快更深的跌進這份信念裡,隨著影片的粗製濫造,你卻依然不能擺脫,就知道被束縛的有多深,沒看漫威的也別得意,當你隨時隨地都能哼出抖音的配樂時,亦不遑多讓。我對任何的政治形式都冷感,所以A可能告訴我他不認同甲政治理念,而覺得國家應該要往乙的方向發展,B可能持相反意見,兩人爭執不休,但本質上兩人都只是傀儡,被線操控著而不自知。

但這些表象的咒都不深入,它們或許能夠形成制約,但面對重大關卡時,這些東西往往如塵埃般瞬間分解,什麼都不剩,因此對你沒有好處,真正深入的咒是深入骨髓的,那才足以使你在面對生死,乃至於輪迴時,有那麼分毫的機會足以扭轉乾坤。我並不是要你拋下所有世俗的東西,那並不實際,而是要你清楚明白每個念頭在傳遞的背後,究竟是什麼,然後你就會像電腦判讀訊號般,來決定是否要接收,或者你也可以全盤接收,但只是當作一個虛假的偽裝,而隨時都可以輕易的丟掉。

但什麼是生死?什麼又是輪迴?現在說起六道,年輕人的反應很可能是火影忍者,你們都知道我要說什麼,但這樣有不對嗎?有不少宗教家宣稱,禪定狀態高時,能夠突破六道的維度,也就是你能看見六道,首先我們來說說什麼禪定,重點應該是定,至於你用禪或是其他手段來達到,都不重要,定可由靜或由動中求,有些人在練習站樁的時候也能進入定的狀態,但不論是哪一種,都和脊椎脫不了關係,如果我們把脊椎當作宇宙的中心,那麼所謂的六道,其實並非絕對的存在,比方在人間,你會看到有些人的福氣,比較像是天人的感覺。有人的脾氣,像是阿修羅,有人把自己吃到兩百斤,卻還是吃不飽,如同惡鬼....,所以當你練功時,每種功體就有接近某一道的屬性,但不代表你修那種功,就必然是某一道,只是你從這一道入手而已,但當你進入定時,你會發現任何一套武學,都會有不同的動作和招式,透過這些招式和動作,你活動脊椎的角度不同了,而可以模擬六道的精神,這是還沒進入定之前,只有瞎練招式的你所不曾瞭解的。

說了這許多,我想大多數的人必然在乎的是如何補骨髓(神),分享一個簡單的方法,所謂的神,也就是元,或者精元,其實是以能量單位來計算的,比方說,我吃烤全羊,和我吃一條小魚乾,得到的精元是一樣的,只有靈魂,或者...才能補進神,可大多數人無論如何都不可能自己吃完烤全羊,分而食之,了不起補到肉而已。當然你也可以說我這套理論全然瞎扯,只是想給人下咒,那就出門右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