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狼狽為奸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幫我個忙嗎?我有個朋友,他有些官司的問題想請教。」半夜接到這種電話,讓我有些哭笑不得。

「幫忙,故名思義就是沒錢拿了?另外官司應該請教律師吧!」

「不是這樣的,他其實只是想知道自己究竟會不會被判刑。」

「判刑?是什麼案子,殺人、搶劫還是竊盜、詐欺?」

「都不是,是性侵未成年人士。」

「挖靠!這種人還值得幫嗎?你叫我幫他會不會太過份?除非你覺得他是被冤枉的,有人故意敲詐,那還情有可原。」

「其實我也很好奇他到底有沒有做,所以想請你占卜一下。」

「原來你是拿他來掂量我的?也罷,但我也懶得見此人,你叫他打電話給我吧!」

五分鐘後,手機響起,此人是一武術老師,經常給孩子做團練或私教,其實在通話前我就先掐了一卦,覺得此人形跡可疑,這也是我懶得見他的原因,但關鍵處我還是問了句:「你壓根什麼都沒做對嗎?」

「對!」他回答的斬釘截鐵。

「那我就放心幫你起卦了,你就在電話這頭等著吧!」

「好的。」

「恭喜你,你取到卦首,乾為天,只要你是無辜的,必然能平安無事,還你清白。」

結束對話後,該對付試探的人了。

「你朋友死定了,叫他洗乾淨屁股準備坐牢吧!」

「蛤!他剛才說你說他會沒事。」

「你好歹是他朋友,不可能一點概念都沒有,我都已經宣布答案了,你也交個實底,他到底為人如何?」

「我覺得性侵不見得有,但毛手毛腳肯定少不了。」

「那你還敢叫這種人來煩我!真是欠揍,我告訴你,乾為天對應此事,就是你若沒做,必然還你清白,你若做了,也必然天理昭彰,何況既是卦首,所謂萬惡淫為首,所以他一定會被重判的。」

「這麼嚴重....」他竟然感慨起來。

「你有什麼好感嘆的,他做這種事,被關本來就是應該的。」

「沒錯沒錯。」

但我錯了,倒不是卦不准,實乃這人的感慨並非為了朋友,而是他的缺德事有過之而無不及,兩年後也跟著鋃鐺入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