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白晝見鬼

 「老師,我覺得我打開了ㄟ...有點害怕...我是不是不要再帶水晶了.....太開了....不舒服...走在外面要窒息了.....能量一直被消耗的感覺....」

其實我不知道她在說什麼,但也不在乎,只打了個問號,對方說晚點再說,我就沒回了,兩個小時後她說沒事了,也就不值得再追問。

這些年憂鬱症已經被我罵到沒有東西可寫了,今天就寫妄想吧!妄想產生只有兩個原因,第一就是你以為你完成了什麼事就會開心,結果沒有,然後你又訂立新的目標,可是隨著你的成就越大越多,你卻仍開心不起來,這是因為你沒有認清自己真正的欲求,所以前面產生的,都是妄想,這類的人比較能獲得我的同情和幫助,畢竟要找出自己真正的需求本就不容易,而且人家好歹也努力過了,另一種就如上述,會把自己的感覺過度放大,然後神經質的覺得自己跟宇宙、外星人、神鬼、乃至於其他任何不可名狀的力量有連結,會產生這個現象的原因,就是知道自己一無是處,可又不願意花時間精神建立自信和實力,於是用這些東西來引人注意,藉此證明自己很特別。但大家只會覺得她特別怪或特別瘋,絕不會認為是特別好。無論妄想或憂鬱,都屬於症狀,有症狀就該治療,從前的人諱疾忌醫,不敢承認自己有症狀,現代的人吹捧症狀,美其名為作自己或什麼和靈性溝通的過程,真他媽的虛偽。

我喜歡甜食,不光是因為口味,很重要的原因每每看見櫥窗裡的蛋糕做工精美,讓人覺得近乎完美而賞心悅目,就因為我們不是完美的,所以會喜歡完美的事物,你可以承認自己的缺點,並接受它,但不能否定這件事,或者硬把缺點說成完美,就像蛋糕一樣,誰不喜歡漂漂亮亮的樣子,如果一個蛋糕做壞了,放在櫥窗裡,你一定會覺得很怪,或者你收到的蛋糕塌了,灑的滿盒子都是,難道你也要說這是完美的?把事情做好既然是應該的,為什麼把自己做好就不是?為什麼我們可以挑剔食物的品項,卻不能提起任何人的缺點?就是因為完美無法達到,所以才值得追求,追求不完美是哪一齣?你那叫擺爛。

道教裡有個很重要的儀式,叫做驅鬼,中醫裡頭也會講到鬼,鬼是什麼?不過虛實而已,什麼是虛,就是你該有的東西沒有,比方心虛,你該有的心氣底氣拿不出來,沒種面對現實,因為要逃避現實,就自己虛構了一個實,這個實就是你有了不該有的東西,也就是心裡有鬼,鬼越強大,你就會越把自己的感覺和幻象當回事,然後不停的尋找同溫層,可如今被鬼附身的人太多,還真不難找到,久而久之這些傢伙也就愈發光明正大了,你說這要怎麼治?治我是懶得治了,預防倒是不難,會妄想的,大都是小時候沒挨過狠揍,因而敢大言不慚,你若想防患未然,該知道怎麼對孩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