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5日 星期二

賀上元


早些年還練點,那時常有各派高手問:「你的絕招是什麼?」

我都會回:「給我點時間,我準備一下,保證讓你驚艷。」

試過的人都驚艷了,他們還會問:「你們門裡就練這個?」

「怎麼?不服,要不要再來兩碗?」

老師走了好些年,虧他留下的這絕招,讓每個挑釁的人心服口服,你說到底什麼絕招,就是煮湯圓,師兄說,煮湯圓的秘訣在於湯圓得用小火滾,等到膨脹並起毛邊後,細看像一陀毛球,將破未破之際,就大功告成。

但將破未破往往是最難的,老師後來告訴了我秘訣,但告訴我之前,他特地把我拉到門口的牌子上,指著其中一條問:「這條是什麼?」

「默念師容。」

「你懂什麼叫默念師容嗎?」

我搖了搖頭,他很滿意我的誠實,接著道:「就是你以後煮湯圓的時候都要想到我。」

「瞭解。」

他很明白我的不瞭解,補道:「這樣我才會吃得到!」

這下我真瞭解了,祝大家都能看著照片,享受元宵團圓。

對了!你說我還沒講秘訣呢?秘訣其實甚為簡單,就是湯要比湯圓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