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半夜情

吳三年屆不惑,生得卻一副娃娃臉,星座書上的形容是風流倜儻,他也就這麼介紹自己了,我認識他那會他還沒結婚,沒事就喜歡去酒吧喝兩杯。

「只限兩杯,醉了就沒意思了。」

他是那種典型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人,其目的只有當個風流的君子,兩杯之內若找不到看對眼的女孩,便回家睡覺,問他為什麼不換一家,則總是這麼回答:「我很忙,明天一早還要工作呢!」

不瞭解他的人會以為這是吹噓之詞,包含那些和他去旅館激情的女孩們,他總是很溫柔並嫻熟的讓女人覺得很舒服,這份舒服來自於一種屬於男友般的呵護,而不是自己被當成洩慾的對象,但總在那個時間,大約是半夜兩點半到三點之間,女人會被溫柔的叫醒。

「我先走了,你繼續睡,房錢已經結了。」

「搞什麼!你結婚了嗎?」他總是被這麼懷疑。

「當然沒有,但我是開早餐店的,四點就要開始備料。」

「我不信!」

「那你跟我坐計程車回去,我就住樓上,你可以去我房裡繼續睡,我先去工作。」

通常到了這裡,女人都會打退堂鼓,直到有一回,他遇到了某個看起來很特別的女生,這份特別來自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纏綿過後,男人依舊起床,但女孩沒等他搖醒,就坐了起來:「我今天想吃早餐,等等陪你回去。」

吳三一度懷疑自己是否創造了某個都會傳說而被盯上,卻隨即釋懷,但聽女孩笑道:「你真的不認得我了,半年前我們出來過一次,那時我還沒墊鼻子跟開眼頭。」

原來如此,他吁了口氣,開心的將人帶回去,從此吳三再也沒機會跟別人出去,半年後他依舊早起忙店務,女孩睡到中午才醒,下來數錢,終結了半夜情的傳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