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電光石火



「你真的和傳說一樣膚淺。」她低著頭喃喃自語,一抬頭早變成年輕正妹的臉。

「你早這樣就好談了。算你半價就好。」高深莫測有什麼好?

「我和你動過手,老實說你怪招不少,但實力不算高明。」

「那是我不想欺負女人而已。」 

「我倒蠻好奇你會怎麼對付他。」

「到時候就知道了。」才說完這話,瞬間空氣一凝,咖啡廳變得寂靜無聲,環顧四周,所有人都不動了,連對面的美女也呆若木雞。

 來得到挺快,看看窗外,果然在對街有個模糊身影,管他的,先去上廁所。

「你居然敢讓我等!」這老頭眼睛放著光,連帽斗蓬中飄出白髮,看起來肌肉精實,五官輪廓極深,連皺紋也像是刀刻的,相當不好鬥,雖然拿著柺杖,但不能胡亂推斷他腿腳不靈。

「你把那女人也凍住了,是怕她出手幫我嗎?」

「交出來,我可以考慮讓你活命!」

「交什麼?」

「只有擁有神劍的人,才能不受定時法控制,或者用你們的話,叫做劍仙訣。」看來是無法裝傻了。

 「老先生你也活了三百多年,若巫仙派只剩屋裡那種角色,說你天下無敵也不為過,你不去找人麻煩就上上大吉了,幹嘛還要惦記什麼神劍呢?」

「少囉唆,交還是不交?」他盯著我,忽然感到全身氣息一滯。

「交,接著。」我朝他扔出催淚瓦斯罐,瞬間爆炸,他張大了嘴,將所有的氣吸入,頓了兩秒卻咳起來。

「操!裝什麼神勇。」這可是超強鎮暴版,一次可以對付四十個暴徒,花了本大爺兩千多塊,怎麼可能沒用,本來打算談判破裂的話,用在那巫婆身上的。

但時間暫停並沒解除,我一口氣衝出了五條街,轉進了某條防火巷,上頭電線到處亂接,還有一個便電箱,入口處有灘水,但電流不知道有沒有通,我隨手拉了一根電線,扯斷之後往水裡扔,果然沒爆,時間不多了, 用念引導,依舊無效,只能賭一把了,又拉了好幾條電線,管他是不是高壓,通通用隨身小刀割斷,放在水裡,然後.....這樣應該OK了。

他一步步走過來,看起來沒有大礙,看了一眼我的布置,站在水灘正中央,冷笑道:「你還有什麼本事?」

我站在電箱上祭起五雷掌轟去,雷氣導引電流纏上那老頭,他伸出單手納入所有電流,說道:「你自己嚐嚐吧!」

接著數倍電流直衝電箱而來,我跳起來抓住了一旁的冷氣架,轟然一聲巨響,電箱冒出火花,同時那道電流又朝老妖怪疾射而去,威力陡然又強了數倍。

老傢伙料不到竟是如此,伸出雙手猛力抵擋,但他的腳沒離開水,一時間竟被電到冒煙,而時間也恢復正常,這樣一來電流更為猛烈,他法術果然了得,居然還能挺得住。

「你以為你能絆住我多久?」

「三十秒夠了。」我運起劍仙訣,雖不熟練,但對手不會動還砍不中就太丟臉了。被劍光擊中的瞬間,這老傢伙竟然同步灰化了。

解決了這傢伙,趕緊從電箱後頭解下老蕭的護身符,都已經燒黑了,還是別告訴他好了。

「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巫婆感到很驚訝。

「反正就是千辛萬苦加上千鈞一髮,你準備好錢就好。」

「但我們還是沒找到神劍。」

「神劍的事以後再說。」我可沒那麼容易就把底牌攤出來。

「那好吧!我陪你去一趟提款機。」

「這話就重聽了。」

她叫我把提款卡插入機器,餘額顯示在螢幕上,她對著螢幕比手畫腳,警接著數字改變了,我很滿意。

「除了錢,你還有想要什麼?」對方難得展現誠意,有機會再幫她「找」神劍好了。

「教我把人變成老鼠的法術好了,那看起來還蠻有趣的。」

 ✕✕✕✕✕✕✕✕✕✕✕✕✕✕✕✕✕✕✕✕✕✕✕✕✕✕✕✕✕✕✕✕

「老師好,上次我請你幫忙小三,現在她服服貼貼,感恩賤聖,讚嘆賤聖。」

「我替賤聖收下了。」

 「為什麼你感覺在搞邪教?你不是說你不做這件事的嗎?」

「你知道每個剛來占卜室的客人,包括你,在看到門口我放的那塊石頭時,都會問我那是不是有什麼神奇的含意。」

「沒錯。」

「那你記得我的回答嗎?」

「你說可以把它當作自己的信仰,因為每個人的信仰不同。可是我跟你越熟,越覺得奇怪,你又不信神。」

「我是不信,但你們信阿,所以你們想當它是什麼神都可以,對我來說,那就只是用來遮住之前不小心燒壞的桌面而已。」

「這跟你現在做的事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有了那塊石頭,每個迷信的客戶都會在門口默禱一下再進來或離開,也就增加了對我的尊重,這就是關心客戶的需求,算命師就是自體戶,但宗教就是企業,你說你不要成立企業,只想好好過日子,就會被企業併吞,只有自己當上企業老闆,才有資格說錢不重要,家人和愛最重要這種屁話阿!反正每個人都有被騙的需求,你不騙他,他就會找別人來騙自己,你幹嘛浪費?」

「你不怕我出去壞你名聲嗎?」

「你是不是想被變成老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