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詢問

我常想,如果這個世界少一些白癡那有多好,常被問道:「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如果我說不行,你就不問嗎?或者這樣開頭:「我有一個重要的問題要請教你。」然後就句點了,沒有後續,既然是重要的問題,為什麼不直接提出來?問別人問題回答的權力在對方,我才不會讓你鋪成這種廢話,然後再傻傻的回答:「好,你問吧!」等你問完,我才覺得這問題一點也不重要。

關於重要,你宣稱的重要,和我認知的重要很可能完全不同,而你在還沒有告訴我之前,就自行認為這件事對我們彼此都很重要,你既不是我老闆,也不是我老婆,會不會太自大了?我爹過世的時候,我妹打電話給我:「爸剛才在浴室昏倒,現在沒有心跳了,我們在救護車上趕去三總。」多麼簡單明瞭,而不是「我有一件重要的事要跟你說。」如果她這樣說,我八成會說我在忙吧!

更多時候遇上的是這種白癡,他們會這麼開頭:「你在忙嗎?方便問你一個問題嗎?」

「我在忙。」

「那我問你喔......」我在忙代表的意思是你問嗎?幹!

於是乎我習慣等待,看看局勢會如何發展,每當有人問我:「你方便聊聊嗎?」、「我有一個問題要請教」、「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之類的廢話而沒有提出任何後續的問題時,我就等,過了十年八年看我開心再回答,還是等你覺得不重要了,也就不問了。

PS.最近臉書和粉絲頁經常被檢舉,而且有些文章完全不知道被檢舉的原因在哪?我一點也不在乎任何閱讀我的文字或聽我廣播而感到被冒犯或受傷的人,邊緣的玻璃心和白癡我都懶得關切,這是我的地盤,我愛寫什麼就寫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