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 星期四

護院

江湖早有傳言哈士奇是二貨,老趙偏不信,硬去抱了仔回家養,轉眼過了六年,見他日益消瘦,眼睛泛著紅絲,忍不住安慰:「沒事,我也養過,沒事把家拆了,就當重新裝潢,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嗎?」

「六年了,他沒有一天不亂吃東西,還學會開了鐵門往外衝。」

「所以失蹤了?」若是狗不見,的確會令主人傷心欲絕。

「失蹤就好了!」他恨恨的從牙縫中吐出這幾個字,接著道:「去社區把餿水桶給我打翻了三桶,吃了不算,還懂得回家上吐下瀉。」

「三桶牠吃得完?」我知道這不是問題的重點,但您養的應該不是二哈,而是神豬。

「牠要能吃完就罷,管委會也不至於找到我。」

「那怎麼辦?」

「最近牠在住院,因為餿水桶的玉米梗子卡在腸道裡,趁他開刀,我來把鐵門改裝一下,讓牠打不開,這是牠最後一次機會了。」

「最後一次?你該不會要吃香肉鍋吧!」

「哼,走著瞧。」

轉眼已過兩年,又在街頭巧遇老趙,看起來人精神不少。

「你解決你們家二哈的問題了。」

「呸,牠現在已經不是我的問題了,他一臉輕鬆狀。」

「發生了什麼事?」

「我從醫院把牠接回家之後,牠因為開不了院子的鐵門,不分日夜在家裡嚎哭,我又是住在死巷底,牠這樣叫誰受得了,我家門口一天到晚被貼條子,還有人灑蕃茄醬的,最狠的就是我隔壁的林老頭,威脅說我再不處理,就毒死那畜生。」

「狗被毒死了?」這也未免太過份。

「牠哪有那個福氣,有天我上晚班回來時發現院子鐵門還是關著,家裡的大門倒開了,以為是自己忘了關,進屋一見亂七八糟,才知道糟了小偷,還好家裡只有三千塊。」

「你們家狗沒咬賊嗎?」

「他什麼都咬,就是不咬人,我調了監視器,剛好拍到院子,見他跟賊玩得可開心了,進進出出的,真沒把我氣死。後來我就決定搬家了,順便把這二貨處理掉。」

「怎麼處理?」

「林老頭的兒子常經過我家門口,倒不曉得厲害,常逗我家狗玩,還誇牠可愛,我剛簽約完,林老頭救出國去兩禮拜,於是我就問他兒子喜不喜歡這狗,他竟然說:『這麼可愛你捨得嗎?』我說我跟牠緣盡了,反正牠也喜歡你,你就拿去吧,他歡天喜地的接收了。」

「這種毒計虧你想得出來,那你現在不是被通緝了嗎?而且狗的下場應該很慘吧!」

「完全沒這種事,他老爹回來的第一天,還來不及抱怨,換他們家遭小偷了,這回小偷被逮到了,還是狗的功勞。」

「狗咬了小偷?」

「那倒不是,而是林老頭家裡貴重的東西多,小偷忙著偷,沒時間跟牠玩,牠就又開始哭嚎,吵醒所有的家人出來逮賊。」

「這是監視器畫面嗎?你是怎麼知道的?」

「是小偷被逮後的自白,他說:『上次不是玩過了嗎?』活該,讓他也嚐一回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