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只進不出


「你知道三月十四日是什麼日子嗎?」她怒氣沖沖的。

「當然知道,圓周率日!那天要吃派才會圓滿。」

「不會吧!有這種說法?」

「就像元宵節跟冬至要吃湯圓一樣,圓周率日也要吃圓的派才會圓滿阿,你一定是沒吃,才會不順!」她整個人懵了,果然成功分散注意力。

「老師,你該不會真的不知道那天是白色情人節吧!」就知道你要糾結這個。

「所以呢?」

「我男友居然一點表示也沒有。」 看來有人要上歷史課了。

「你知道這是種商業炒作嗎?換言之,哪個節日不是商業炒作,這玩意的起源是日本女生在2月14告白,並附上禮物,如果男生有意思的話會在3月14回禮。但這情況不適用於你,以及大部分有對象的女人。」

「為什麼?」

「你跟你男友交往四年了,情人節、聖誕節每年都只有他送你禮物,帶你去吃飯,憑什麼你到白色情人節又要敲一筆?」

 「......所以你覺得我男友不該有任何表示嗎?」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你情人節的時候給了人家什麼?」

「沒有,他本來就應該付出阿。」 

「那三月十四日當天你自己有準備什麼給對方嗎?」

「有必要嗎?」她還是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

「我要是你男友,頂多給你愛的鼓勵。」

「你是說一個小禮物嗎?」 我果然不該玩年齡梗。

「我是說幾巴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