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斷香火

 
「老師您好,我是某某人介紹來的,他說你什麼問題都能搞定。」學藝不精肇禍師門,他自己怎麼不去搞定?

「我沒那麼厲害,看你是什麼問題。」

「我也沒什麼問題,只是想看看厲害的人。」此人年約五十許,眉頭深鎖又駝背,耳朵不尋常的小,感覺就是一副水潑不進的樣子,該不會是來找麻煩的吧!

他開始滔滔不絕,說自己的豐功偉業,還說家裡有人該宮廟多靈,關我屁事,你不知道我是以鐘點計費的嗎?

 轉眼兩小時過去,他連牌都沒抽,開口問:「今天多少錢?」

我沒打折,他又補了句:「你看我脖子上這個腫塊是什麼問題?」

那小肉瘤突兀的緊,很難讓人不注意到,我隨口答曰:「看起來不是什麼好東西,建議你去找醫師看看。」

他很得意的說:「我上次問三太子,他說過陣子就好了,只是冤親債主,還完就沒事了。」隨便你。
 
三個月後他又來了,氣色明顯暗沈不少,身體也消瘦了,我決定先發制人:「你去看醫師了沒?」

「你忘了我伯父是開宮廟的,聖母說做完祭改就好了。」聖你的大頭鬼,林默娘就林默娘,你脖子都在吹泡泡糖了。

他又繼續閒聊了兩小時,我決定威脅他:「你一定要去就醫,正統的醫學,去做檢查。」

「你為什麼不相信神明?」 因為有你們這種人,根本是宗教的負面教材。

轉眼又過了百來日,他進門時步履蹣跚,口氣也軟了:「老師,你可以救我嗎?醫師說我身上有六個癌症。」

「救個屁!我又不是醫師。」

「可是你學生說你沒有搞不定的事。」

「你叫他搞定阿!」

「我求求你救我。」

「你什麼時候去看的醫師。」

「上星期。」

「為什麼拖那麼久才去?」

「上個月濟公師父降駕,讓我喝了符水。」

「那你滾去找你的濟公師父吧!」

他打了很多電話,我直接封鎖,我學生很識相,不敢來招惹我,我肯收這種神經病客人已經很給他面子了。

然後我接到了通電話:「你可以賣我個面子幫幫他嗎?就當還我個人情。」

「你都這麼說了,我還能怎麼辦,你叫他來見我吧!但先說好,幫歸幫,我的態度不會好。」

「你肯幫我就謝謝你了。」

 「他和你是什麼關係?」

「我堂弟。」那就沒話說了,當初拜師前,這位前輩幫我說了不少好話。

 「老師,所以你能怎麼幫我,用法術嗎?」我他媽已經後悔了。

「我說了願意幫你,但是有條件,我說什麼你就做什麼,有半點猶豫,我就抽手,我發現你陽奉陰違,我就閃人,明白嗎?」

他眼神閃過一絲游移,但仍點頭道:「明白。」

我抽了他一耳光,喝道:「明白個鬼!你有沒有當過兵?我說什麼你都不准遲疑,知道嗎?」

「報告是。」總算有點進入狀況。

「你現在就回去跟醫師約手術時間,他叫你開刀你就開刀,叫你化療就化療,吃藥就吃藥。」

「可是醫師說就算做手術,也只有半年的時間。」

「那他有沒有說不做手術你剩多少時間?」

「兩個月不到。」

「那你還不快去。」

如果那麼簡單就能救回一個人,天下就不會有死人了,好在他保險不少,能住單人病房,我幫他調整了床位和挑了醫師能開刀的吉時。搞了三週終於出院,主治醫師雖然說手術順利,恢復也還不錯,但仍對後續不樂觀。

「老師,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做,去拜拜嗎?還是祭改?」

「回你家把你的神像金紙全都扔進垃圾桶,別再去宮廟。」

「蛤!」他在我的巴掌還沒揮下去之前,立刻收聲。

我不清楚正常的家裡怎麼會擺放超過二十尊神像,光點香就足夠罹癌了。東西清理完畢,指著沙發的位置道:「從現在開始你把床搬來睡這裡,腳朝那邊。」

「這裡是客廳ㄟ!」

「廁所你都給我睡!」

「要睡多久?」

「三個月。」

 ✕✕✕✕✕✕✕✕✕✕✕✕✕✕✕✕✕✕✕✕✕✕✕✕✕✕✕✕✕✕✕✕

「所以他後來好了嗎?」

「已經過了五年,都沒事。」

「那他現在還睡客廳嗎?」

「他睡習慣了。」

「所以睡客廳可以治療癌症。」這白癡如此筆記。

「亂寫一通,完全不是這個原因。」

下了課,剛打算吃個宵夜,那個巫婆又不知從哪竄了出來,她的跟班也在一旁。

「你解開了我的謎題。」

 「什麼謎題,你還欠我一萬五。」

「 你對聖使說話客氣點。」那傢伙舉起手,口誦咒語,掌中閃爍著光球,看來是新招。

我早有準備,一個箭步撲上,往他胸口膻中穴擊去,這一下速度雖快,力道卻不猛烈,他只了兩步,冷笑道:「你退步了。」

繼續唸誦咒語,手中卻一點光亮也無。他大驚道:「怎麼回事!」

巫婆眼露驚訝道:「這就是隱仙的絕招嗎?和典籍記載的不太一樣。」

「什麼絕招,我剛在你胸口貼了磁力貼,最高單位的,你們這些人碰到磁鐵就沒輒了,有什麼好自豪的。」

 「賣弄小聰明對你沒好處的。」她可高明多了,眼神一抬,路邊就竄出了一條如章魚手臂的東西纏上了我,可惡,明明貼了好幾個磁力貼,居然沒效。

「把你的秘及交出來,我就放你走,否則的話,呵~」一股說不出的感覺從手臂慢延至心臟,而念居然無法驅趕,就在我的手臂慢慢變為青蛙的蹼時,她忽然驚叫:「你居然用了保護神當替身。」

我的手瞬間恢復原狀,那條章魚手臂也消失殆盡,倒是她的上半身都成了青蛙,老蕭的護身符還是挺管用的。

「聖使!」她的不稱頭保鏢忙扶住她,但現在青蛙只會呱呱叫了。

今晚翻來覆去的睡不著,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夢見師父。

「你總不能靠小聰明吧!」

「我有的是大智慧,下次他們再來我就報警。」

「就會瞎扯,誰叫你不學絕招的?」

「你自己也沒學不是?」

「我說我懶得練,反正我算過活著的時候不會遇上,但你就不同了。」

「可是那張紙我早扔了,都是一些練氣的廢話。」

「我知道,所以來寫給你,還有它的組合順序和你想的不一樣。」

不到一百字的劍仙總訣,是再熟悉不過了,但師父排序的方式是將洛書的順序倒過來取字,唸完之後逐字飛進眉心,手中兩團劍光乍現,隨著五行而改變其光彩。

「好好參透,下次別再靠運氣了。」我醒了過來,比熬夜打遊戲還累,卻還是得上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