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不通則痛


「你覺得我有機會嫁掉嗎?」

「你不是有交往很久的男友嗎?為什麼忽然這麼問?」

「我的意思是你覺得我應該跟他結婚嗎?」

「這你不該問我,你應該問你自己,你想不想嫁?」

「不想。」

「那就分吧!」

「可是他對我不錯,也沒有犯什麼大錯。」

「如果你沒那麼愛他,這感情就出了錯,我不是說你一定得愛他,但是你必須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才能釐出原因。」

「我不是不愛他,只是沒那麼甘願現在就嫁,因為我什麼事也沒達成。」通常會這麼說的,再給你幾年也還是達成不了。

「他想娶你嗎?」

「想。」

「你家人有不喜歡他嗎?」

「沒有。」

「那他的家人對你的感覺呢?」

「我不知道。」

「交往快十年,你都沒去過他家?」

「去過,但我都直接進他房間,沒跟他家人說什麼。」你真的有打算經營長期的關係嗎?

「我想知道有其他人追你嗎?」

「沒有。」

「你有喜歡別人嗎?」

「沒有。」她露出了嫌惡的神情。

「有也不是什麼大罪,你來找我的目的是找出問題並解決它,依我看,你還不如去跟別人約會呢!」

「你是叫我劈腿嗎?」

「守著一個人沒什麼不好,最重要是甘願,這是種價值認定,比方你看無論是信佛或信基督的義工,虔誠的信仰在他們身上產生了作用,使別人不論怎麼對他們,他們都欣然接受,因為認為自己在幫神做事,或者一切都是神佛的安排,在這種情況下,不論運勢為何, 其心態都已經天下無敵了。但我在你身上看不到快樂和確定,你現在還不到三十,尚未婚配,有後悔和犯錯的本錢,若你發現自己愛上別人,最起碼你還能鼓起勇氣分手,若你後來明白愛的還是他,也能甘願走下去,而不是結了婚再來後悔,傷害的就是兩個家庭了。」

「你有辦法讓我甘願嗎?」

「你對你的人生有什麼不滿?」

「好像沒有。」

「你想要達成什麼?」

「不知道。」

「如果讓你許願,你會許什麼願?」

「全家人身體健康吧!」

「你自己身體健康嗎?」

「沒有很好。」

「那就從自己的身體開始養吧,盡量早睡早起,作息規律,不挑食,適量運動,其實你都知道吧!」

「我知道,但很難做到。」

「為什麼?工作壓力很大嗎?」

「也沒有,我只是不知道下班之後該幹嘛,混一混就三四點了。」那你有什麼資格許這種願?

「所以你沒有想要快樂,你只是說說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