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人道援助


「老師,我知道你告訴過我這個小三不能沾,但我還是跟她在一起了,現在她說要鬧到我老婆那邊去,該怎麼辦?」這傢伙的嗓門從電話那頭直接貫串整個工作室。

「那你想怎麼樣?」

「我想問你有沒有辦法壓制小三,讓她不要鬧,我老婆就不會知道了。」

「你知道這只是暫時的吧!」

「當然,當然,但是我有預算。」有預算就好辦了。

「那就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掛完電話,學生滿臉不爽的看著我:「你為什麼要幫這種人?」

「哪種人?」

「這種不要臉的男人,只因為他肯付錢嗎?」很多女人的腦袋都不好使,我面前是其中一個。

「妳知道我職業以來,處理了多少婚變事件嗎?」

「多少?」

「沒有兩百,也有一百五十件以上,在這些案件裡,男人劈腿的成分佔了七成,女人佔三成,在這七成裡的九成甚至九成五以上女性,來我這裡的第一句話都是問:『他什麼時候會跟小三分開?』或者『他什麼時候會回心轉意?』所以世人普遍需要的是一個謊言,而非真相,今天這個男人努力的維持假象,不讓他老婆知情,我覺得還挺尊重老婆的,這種人當然要幫。」當然他付錢爽快也是重要的原因。

「可是你不覺得人有權利知道真相嗎?」她還在做垂死掙扎。

「每個人都有權利知道真相,也有權利沈迷幻象,這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矛盾,前兩天我有個客人來找我你也看到了吧!」

「看到了!」

「那個人問我什麼?」

「她說為什麼她的感情和健康都不好。」

「我先問你,健康很糟糕感情可能很好嗎?」

「應該不可能,因為沒辦法享受。」

「所以我建議她早點睡,規律運動,但她不相信這樣就能解決,為什麼?」

「因為太簡單了。」

「問題是大多數的人連簡單的都做不好。」

✕✕✕✕✕✕✕✕✕✕✕✕✕✕✕✕✕✕✕✕✕✕✕✕✕✕✕✕✕✕✕✕

「我沒想到你竟然會赴約。」這巫婆恢復得挺快,保鏢也沒跟來。

「我只是搞不清楚你們到底想要什麼,而且你都約在咖啡廳了,我有什麼好怕的。」 你敢搞花樣,老子就開直播。

「我告訴過你了。」

「但我不知道秘及是什麼,而且你們要來幹嘛?」

「隱仙當初私自帶走了巫仙的神劍離開,已經失落了數百年,直到你師父出現,我們才重新確定這一分支尚有傳人。」

「可是我師父沒有神劍,就算有我也壓根沒見過,不然還跟你客氣嗎?」

「我們在暗處觀察過你和你師父,他的死很突然,而你似乎可為我們所用。」

「為你們所用,你們預算夠嗎?」

「你要多少錢?」

「你先說你想要我怎麼幫忙,找到神劍而已嗎?有了神劍你又能做什麼?如果是要解決對手,現代科技發達,有很多可以代替的東西,你們好像都錯過了那些事。」

「我希望你能先幫忙找到神劍。」

「你把神劍的材質、樣式和尺寸以及功能和最後的下落詳細描述一下,是亞瑟王拔起來的那玩意嗎?」

「神劍沒有一定的形貌,但使用時會有光柱沖天而起,能夠斬斷任何東西。最後的下落是兩百年前在台灣北部的海岸出現過。」看來她要的的確是劍仙訣。

「這樣太模糊了,我沒辦法。」

「你不幫我,也會有其他人找上你的,你躲不掉。」

「我又不怕。」

「你不瞭解,他跟我不一樣,等他出現時,你絕對不想單獨面對。」她的眼神竟露出恐懼。

「看來他是你的對頭吧!一個矮小的老頭有什麼好怕的。」從她的共振讀出念不難,但這還是她頭一回如此不由自主的戰慄。

「巫仙派有規定,任何人使用延命法,也不能超過兩百歲,否則眾人共裁。」

「很合理的規定,超過兩百歲思想會扭曲,但矛盾在於人一旦有這個本事,誰都會擁有更多,所以這老頭逃過了共裁,還解決了想要制裁他的人對吧!」

「你怎麼知道!」

「這不難猜,我比較好奇的是,他到底延了幾年?」

「他用盜命法已經活過三百歲。」

「所以只有神劍能讓他畢業?」

「我也不確定,但那是目前唯一還沒試過的方式。」

「你有預算,我就幫你對付他。」

「你憑什麼這麼有把握?」

「我總比你們這些死腦筋的辦法多,一口價,五十萬。」

「你真的很市儈,可以打折嗎?」

「你們剩下的人有美女嗎?叫她來跟我談我就考慮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