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上路


「老師,我覺得我老公真的好不上進。」其實那不是她老公,她只是小三。

「他哪不上進了?我記得他是兩家上市公司的老闆。」

「他本來想併購其他的公司,卻因為認識我,而覺得現在只想多陪我。」我其實不懂老年人在想什麼,但更搞不懂二十五歲年輕女孩的腦袋。

「這有什麼不好,他什麼都有了,你跟他在一起不就圖開心嗎?」我說的是反話,男人要圖純開心還真不容易。

「我不想只是享福,人生有更重要的事。」那你怎麼不去開公司,傍什麼大款?

「我記得你上次帶他來找過我,我不是送他一尊小神像嗎?」

「是的,但他只積極了一陣子,後來發現偷懶神像會懲罰他,他就把神像扔了。」虧你付了那麼多錢託我去找,他扔了你居然也無所謂,果然是花人家的錢不心痛。

「那就是沒有緣份吧!」

「你沒有辦法讓他變得更積極嗎?」

「你是想當他的伴侶,還是當他媽?」人為什麼都想自找苦吃?

「我只是希望他能做到該做的事,這樣我才覺得有面子。」他該做的事是和你分手吧!

「你有多少預算?」

「絕對足夠,他從不管我花錢,但一定要有效。」

「放心吧!保證有效。」你可別後悔。

三個月後她才回來:「你到底做了什麼?」

「沒效嗎?我可是按照你的安排。」

「真的很有效,但他完全變了一個人,而且也不想跟我在一起了。」

「為什麼?」

「因為他覺得工作才是最重要的,而且他每天都很積極,一點時間都不分給我,我跟他要,他居然嫌我不上進,還說我帶不出場。」我警告過你了。

✕✕✕✕✕✕✕✕✕✕✕✕✕✕✕✕✕✕✕✕✕✕✕✕✕✕✕✕✕✕✕✕

「小子,你這次躲不掉了。」

「老頭,你前前後後都找我三十六次了,每次都輸給我,就算不覺得煩,難道沒發現古怪?」

「什麼古怪?」

「論真打我明明道行就比你淺,但除了頭一回我有使用神劍,剩下的都是用基本的道具就打贏你了。」

「那不過是你詭計多端。」你怎麼不說是你笨?

「唉,算算你劫數也到了,這次就完納劫數吧!」

「你口氣倒不小,整個六壬派都已經給我收拾掉了,看你找誰當靠山?」原來那些倒楣鬼得禽流感是你搞得鬼。

「你收拾人的速度也太慢,而且那也不是我的靠山。」

「你居然敢欺師滅祖。」

「我本來就不是六壬派的,你這白癡。」

 「少囉唆,我不會再上你的當了。」他將手扙一抖,化成薄如紙般的利刃,向我揮來。

我連退兩步,一個踉蹌,差點給自己房間的亂紙團給絆倒。 他冷笑道:「我看你才氣數已盡。」

沒多少空間了,我退向牆邊暗運劍仙訣,他忽然又向上回般停步,並怒喝道:「你又搞什麼花樣?」

我才懶得理他,老人家都以為房間亂就該罵,誰想得到我是刻意的布陣,他現在落入奇門遁甲陣中,一個時辰內都會被風雷水火所困,就算我回答他,他也聽不見。

✕✕✕✕✕✕✕✕✕✕✕✕✕✕✕✕✕✕✕✕✕✕✕✕✕✕✕✕✕✕✕✕

「你居然能拿到雲蟬刀,這是巫魔的的貼身兵器,你真收拾掉他了?」

「當然,這沒什麼困難的。」

「可是我們之前就摧毀過他的身體,他還能復活,你是怎麼辦到的?」

「告訴你也無妨,用蠱毒。」

「蠱毒?」

「我有很多人脈,蠱毒用現在的科技來說就是奈米,或者基改科技,小分子好吸收,而且在細胞中不斷侵蝕,讓他沒機會復原。」說到底我還是欠理李軍一個人情。

「你用毒我可以理解,但你為什麼能和他交手那麼多次都贏?難道單純是運氣好?」

「這就是你們這些巫仙的兆門,自以為法術高竿就瞧不起算命的,我早卜出來什麼時間和方位對我最有利,以有備待無備,就算他真的是神仙,也逃不過我的卦。」

「你說的是隱仙派始祖....」

「沒錯,就是邵康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