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如露如電


「我朋友的祖父過世了,他們找了一個牧師超厲害的。」

「多厲害?把他祖父叫醒了?」

「ㄟ,你有點禮貌好不好,什麼把人叫醒!是他每次做完告別式,家屬裡面都有人可以夢到死者來托夢說自己上天堂了,並且過得很好。」

「所有的家屬都能夢到這件事嗎?」

「好像不行,應該是某個特別有連結的吧!」我用中華電信的,連線速率向來很差。

「這也沒什麼大不了。只是一種穩定的能量罷了。」

「什麼意思?」

「你等等,我書一道符給你。」我撕了張筆記本。

「寫符可以用這種紙嗎?不是該用毛筆?」

「你少囉唆,閃遠點。免得被法術傷到了。」他見我比手畫腳,立刻跳到一旁。

我把紙折好遞給他:「三天後再拆,記住,否則必有災禍。」

「那我可以不要嗎?」

「不要一樣有災禍。」他不甘願的拿走了。

「你莫名其妙,什麼意思嘛!」他拿著那張紙條氣沖沖的進來。

「怎麼樣?我就說沒什麼大不了的吧!」

「為什麼你能讓我夢見我的祖父?而且情節和你這張紙上寫的一模一樣。」

「那是因為我用念和你達成共振,在寫這張紙的時候一直給你暗示。」

「但我祖父沒死阿!」

✕✕✕✕✕✕✕✕✕✕✕✕✕✕✕✕✕✕✕✕✕✕✕✕✕✕✕✕✕✕✕✕

我用了道印,還是解不開那個金幣的秘密,但它就是比一般金幣厚重,算了,拿去銀樓換錢吧!

「重量是很夠,但我要用火燒一下才能確定是不是真的。」

「你燒吧!」

他用鉗子夾住金幣,拿出噴燈開始烤,金幣的表面開始融化,瞬間變成了一條綠蟒蛇。老闆嚇得扔下一切,大罵:「幹!瞎毀!」

「對不起,我是街頭魔術師,看看你的反應而已。」連忙抓起蛇。

「幹!你他媽有毛病喔!」看來還是得找老蕭了。

「上次的老鼠還在嗎?」

「在,都沒人要買,你那個故事太唬爛了。」

 「那你拿出來,我要做實驗。」

我把蛇放進鼠籠裡,這回換老蕭叫了:「你不要在我這拍DISCOVERY好嗎?」

「少囉唆,看清楚點,不收你錢的。」

老鼠見了蛇開始逃竄,然後一隻老鼠被逮到,吃掉,兩隻,三隻,那蛇鼓漲著肚子,看不出有特別的玄虛,難道是我搞錯了?

就在此時,蛇開始劇烈的翻滾,並不斷膨脹,直到卡住籠子,接著金屬發出了卡的輕響,顯然已經到了疲勞極限,我拉著老蕭退到店門口,果然炸了開來,籠子散成幾片鐵架亂噴,三個一絲不掛的男女呆坐在地上,畫面實在不好看,但沒時間考慮這個,老蕭的天花板被炸出了幾個凹洞,同時徵煙警報器也想起來。店裡面的東西倒得七零八落。

「快幫忙收拾!」那可是他的命。

送走了那三個恍神的傢伙,店也收拾得差不多了,老蕭卻還不放過我:「什麼不收我錢,你還得賠我錢呢?」

「賠多少?」

他打量四周,沈吟半晌道:「兩萬。」

我出門領錢,回來後卻不給他,只問:「有什麼對付魔法的工具嗎?」

「你的對頭太了得,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我就不付錢。」

「給我點時間,我查查。」

「總有一些簡單的方法吧!」

「簡單的你也會阿!」他一言提醒了我。

「沒錯,據記載魔法師或妖精都無法對磁鐵施法。我再去準備點鹽巴!謝拉!」我把錢遞給他。

「怎麼只有一萬五?」他點都沒點。

 「不可能,你點點。」

「搞什麼鬼。」趁他點錢時,我順手摸走剛才被轟下來的護身符塞近包裡,那玩意歷史悠久,號稱只要隨身攜帶,就能將所有的詛咒和術力反彈回施術者自身,老蕭一直不肯賣。

「明明就是一萬五。」

「這給你做補償好了,你不是一直想當仙嗎?」

「奇門遁甲總訣,你唬誰阿!」髒話咒罵之聲不絕於耳,我早闖出店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