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念咒


「老師,你可以讓我看見氣嗎?」

「火氣大、殺氣重、怒氣騰騰、死氣沉沉,這些你本來都看得到阿!」

「可是這和共振有什麼關連?」

「你記得我教過你念的五種形式吧!」

「記得。」

「很好,你現在去倒杯水來。」

「然後呢?」她不太情願的倒了水來。

「沒事多喝水,你先喝一口。」

「喝完了。」

「誰叫你喝完的,再去倒一杯,現在只要喝一小口,記住這個味道了嗎?」

「記住了。」

「你現在以金行驅動意念,慢慢的把念注入水裡,用右手即可。」

「要多久?」

「別說話,專心點,我說停就停。」大約過了三十秒,我叫她再喝一口。

「味道不一樣了。有微微吃辣的感覺。」

「沒錯,現在換左手運使。」

「味道變淡了,這在別的東西上行得通嗎?」

「液態都行。」

「可是我不想只有辣味。」

「那你可以試試其他行。」

「好神奇,但為什麼左右手不一樣?」

「左手接收,右手放出,這是基礎模式,等你練熟再教你變化。」

「這是法術嗎?」

「這不是法術,只是運用念去干擾電子,而產生不同的味覺,但本質上水還是水,咖啡也仍是咖啡。」

「所以如果是電子,過一陣子就會恢復了。」

「沒錯。」

「我覺得你只是換一種方式解釋法術。」

「你要這麼說也無不可,我個人覺得法力是很玄乎的東西,但我的東西能解釋,比方說符咒也是一種念,符需要有物可憑,比方說你去撕幾張紙來。」

「要畫符嗎?那不就是要黃紙?」

「少囉唆,拿便條紙就行了。」我依序寫上酸甜苦辣鹹等五字,並折好讓人看不清,放在手裡攪混了,然後命她隨手抽了一張,放在杯下,靜待片刻。

「我可以喝了嗎?」

「喝吧!」真是沒耐心。

「會回甘,所以你寫了什麼?」

「別急,換下一張紙。」

「有點鹹味,好怪喔。」我把紙依序攤開,果然是甜鹹辣苦酸沒錯。

「這就是符咒嗎?」

「這是符的原理,中國字是聲符,你瞭解確切的念法,就能產生力量。至於咒比較高階,現在你拿著杯子,隨你要不要運用意念,等我說停你便停。」

「為什麼喝起來又不一樣了,我明明跟剛剛用一樣的念。」

「因為我的念強過你的。」

「可是應該會有混在一起的味道才對,為什麼不是?啊!你用了共振!」

「現在你懂了,很多時候我們並不需要看到氣,只需要感覺就好,好好去練習吧!」

「可是如果只有幫水調味道算什麼法力?」

「我本來就說這不是法力了,它當然也可以做別的事。」我在螢幕上打出痛、病兩字。

「你離我遠一點!」

「放心吧!這不是給妳的。」

「那要給誰!」

「給檢舉粉絲頁的神經病!」

「這樣能打得到嗎?」

「我在每篇文章裡放了點意念,一旦產生共振,就能產生效益。」又補了個喪字。

「這會不會太過份?你不怕神明懲罰嗎?」她想起我不信神,又改口道:「我是說因果報應。」

「我只是還給那個種因之人果而已,而我的習慣就是讓人豐收。」

✕✕✕✕✕✕✕✕✕✕✕✕✕✕✕✕✕✕✕✕✕✕✕✕✕✕✕✕✕✕✕✕

「你不是說你宰掉他了嗎?」

「是,而且不止一次,現在該你和你的保鏢秀兩下子了。」

「那你呢?」

「我要找破綻用神劍劈了他。」

「你找到神劍了?」

「這等等再說!」

那沒腦袋的猛漢拼命砸出火球, 女巫則召喚了龍,那老頭不慌不忙的畫出結界,召喚了異空間,將一眾人等都吸了進去。

「現在只剩下我們兩個了,在我的結界裡,你還能搞什麼花樣。」

他說完話忽然愣住,我掏出了鎮暴槍向他不斷開槍,剛打到一個彈匣結束。他軟倒在地,全身該斷的骨頭都斷了。正當我想衝上前對他的頭補一腳時,術力被解除了,他被一頭大鳥叼走。

女巫端詳著我的鎮暴槍:「這不是法器,它怎麼能打敗魔王?你的神劍呢?」

我指了指自己的腦袋:「這就是神劍了。」

「什麼意思?」

「我用念壓制對方的思考,使他大腦當機,但不能維持太久,在一個人停滯三到五秒的情況下,單純的物理攻擊足夠對肉身產生破壞了,即便是化身也一樣,而他剛才使用的不是化身,所以回去有得他受了。」

「你怎麼知道?」

「 幾次下來,他發現如果使用化身,能力有限,所以只好冒險動用真身。」說穿了其實他是個膽小鬼。

「那下次怎麼辦?」

「下次他就死定了。」

「你憑什麼那麼有把握?」

「因為我是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