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黑抹布


「有件事想請你幫忙。」他老兄難得有時間喝咖啡,一見面就塞了個紅包給我。

「還有你搞不定的事?」

「我外甥出生了,我想你幫他取個名字。」我一口水差點沒噴出來。

「啥?你老兄好歹是五柱姓名學和百家姓姓名學兩派的傳人,論命功力絕不在我之下,幹嘛不自己取?」

「我不能幫人取名字,只能論命。」

「為什麼?」

「會有業力。」媽的,又是這套。

「那你師傅可以幫人取名字嗎?」

「可以,因為他有神壇,可以請神明幫忙負擔一半的業力。」

「哈哈哈哈哈~~~,對不起,我實在忍不住,這他媽太扯了。」

「這哪裡好笑?」他顯然生氣了。

「你先別說,我來猜猜是不是這樣,早些年呢,你師傅收了ABC三個徒弟,那時候年輕,學費當然便宜些,也還不懂得藏一手,後來這些徒弟也都出去開業了,久而久之,他發現這樣會被搶生意,於是新收的徒弟就告誡不能出去幫人取名字,免得有業力找上門。如此一來,學生可以出去論命賺錢,遇到要改名的大生意就回頭推給師傅,而從前的徒弟如果忽然發現老師教學風格變了,回來詢問,老師就會說:『我以前也不知道,這幾年體悟越來越深』,把那些初代弟子嚇得自廢武功,老師生意日發興隆,但學生都隱約感到疑惑,為什麼客戶一旦去了老師那,就是全家都得改名,且不會再回頭,可老師有神明指導,應該不會錯,也不能被質疑,所以敢怒不敢言,其實你稍微打聽一下,就會從客戶那聽到師傅的評論:『他們沒有學到全部的功夫,我還是最厲害的。』這就是客戶不回頭的原因,人都想找最厲害的,即便是騙錢最厲害的也好,這就是你為什麼來找我的原因,因為你不信任你師傅。」

「我可以把紅包拿回來嗎?我回家自己取好了。」

「回家自己取是對的,紅包當然不能拿回去,這是開悟的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