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口無遮攔



「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但我男友的母親好像開始討厭我。」事出必有因,我從來不相信有人不知道問題出在哪,通常都是裝傻。

「你們今天不是才出去約會,重點是他站在你那邊嗎?」

「他站在我這邊阿!只是沒想到他媽這次會和我男友僵持這麼久。」

「這次?到底還有多少次?」

「我男友覺得一定有人挑撥,好歹我也是有在經營的。」

「那你覺得呢?」

「我覺得應該是我上次在臉書打『不用費力去討好那些根本不喜歡你的人』,被他哥看到,跑去跟他媽媽說,可是我只是看到別人寫的,很有感觸而已。」不是可能,是必然,我就說你早知道問題在哪了。

「感觸本身無罪,有問題的地方在於你為什麼要讓你男友的哥哥有你的臉書?或者說,你應該是上回吃了他老娘的排頭之後,才打的這段話,時間點太敏感了,就算你不爽想討拍,臉書也有過濾機制,可以避開不該看見發文的人。」

「可是事情都已經發生了,而且我也沒想那麼多。」

「你不是沒想那麼多,是壓根就任性,任性是要承擔後果的。」

「那現在該怎麼辦?」

「你真想嫁你男友,就得收買未來婆婆,你婆婆看起來是見錢眼開的人,就只有不斷砸錢送禮了,另外你男友的哥哥是個小人,也得一併收買才行。」

「聽起來要花很多錢。」

「你要想省錢,就換個男友吧!」

「只能這樣嗎?」

「不管你換不換男友,都記住別再公開的社群網站上討拍了,情緒性發洩的字眼從來就和聰明背道而馳,那是年輕女孩的特權,你年紀大了,點讚的次數就像你泳裝照出現的次數一樣,只會越來越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