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矛盾方程組

一般說來,我不贊同暴力,暴力和格鬥不同,格鬥是一種美學、一種技巧、一種體力和心志經由鍛鍊之後產生的藝術。暴力不同,尤其是家暴,長期的家暴有助於降低智商,而和長期被暴力對待者溝通,血壓會升高。以下分享一些見聞。

「我男友昨晚又打我了。」

「這已經是這個月第三次,我建議你跟他分手。」

「你每次都這樣說,我要是做得到還會來找你嗎?」你被綁架還是下蠱了?有什麼做不到?

「那最起碼別同居,降低風險吧!」

「可是他打完我都會抱著我哭,我覺得那個時候他是很愛我的。」原來是愛之深責之切,我還真不瞭解這境界。

✕✕✕✕✕✕✕✕✕✕✕✕✕✕✕✕✕✕✕✕✕✕✕✕✕✕✕✕✕✕✕✕

「老師,我申請了保護令,可是我老公還是會來騷擾我。」

「那就搬家,想辦法搬去他找不到的地方。」

「法律不是應該保護我嗎?為什麼我要搬家?他憑什麼來騷擾我?」你怎麼不去找法官吵?

「你回去看看保護令,上頭有沒有寫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若有,麻煩你燒了配水喝,謝謝。」

✕✕✕✕✕✕✕✕✕✕✕✕✕✕✕✕✕✕✕✕✕✕✕✕✕✕✕✕✕✕✕✕

「他怎麼可以去召妓?還說是我害的。」

「此話怎講?」

「他之前劈腿我閨密,被我發現,我本來要分手,他說會改,昨天召妓被我抓到,他就說是我不讓他吃閨密,他還有需求.......」這種情況都發生了,我不知道你還要考慮什麼?

「所以你現在想怎麼處理?」

「我說叫他搬出去,他就對我動手。」原來身上的淤清是這麼來的。

「如果有需要,我可以陪你去報警。」

「警察可以讓他不劈腿嗎?」

「應該不行。」

「你可以打電話跟他說,他這樣做不對,叫他改嗎?」

「你放棄這段感情比較快。」

✕✕✕✕✕✕✕✕✕✕✕✕✕✕✕✕✕✕✕✕✕✕✕✕✕✕✕✕✕✕✕✕

「我男友每次跟我吵架,就會拿刀自殘。」

「我會建議你分手。」

「我提了,但他還是會傳照片給我。」

「聯絡人封鎖刪除不難吧!」

「為什麼他可以騷擾我?他的認知很奇怪,難道沒有人教他這樣是錯誤的嗎?」

「我想一定是沒人教他或教會他,但也輪不到你去教,你要做的是不要和他建立連結對吧!」

「我覺得你在幫他說話,你應該要幫我才對,為什麼大家都要我不去跟聯絡,怎麼沒有人跟他說?」我真心希望你下任男友不是自殘,而是打到你清醒。

✕✕✕✕✕✕✕✕✕✕✕✕✕✕✕✕✕✕✕✕✕✕✕✕✕✕✕✕✕✕✕✕

我錯了,人被打也不會清醒的,她滿臉瘀腫,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我前夫每次找不到我就會來我公司鬧。」

「你真不考慮換工作嗎?」

「我工作好好的,為什麼要換?」

「那他來找你,你可以報警,或者請公司保全不要讓他去找你,而不是下去見他,再跟他去沒人的地方起衝突。」

「我不想要逃避,該面對就是要面對。」

「你從結婚到現在面對了超過二十次,後果一次比一次嚴重。我實在搞不清楚,你是腦袋有問題嗎?」

「你憑什麼這樣說我?」

「你如果過馬路的時候摔了一跤,第二天會不會注意?若沒注意又摔了一跤,第三天總會發現那裡有個洞吧!如果你摔了五次發現怎麼樣都避不開那個洞,你能不能換條路走?」

「這跟你剛剛說的有什麼關係?」

「我的意思是你老公就算有再多不對和混蛋,也一定有被激怒的點,若否,他就是隨機砍人的瘋子了,而你不可能不知道那個點是什麼,那為什麼在關鍵時刻,你不懂得保護自己,而一定要跨過去?」

「他就是不可以使用暴力,無論如何都不可以,男人打女人就是不對,你媽沒教過你嗎?」

「我媽教過,而且不止一次,所以我不會打你,而我很高興你會繼續被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