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劍鬥



「你現在還打拳嗎?」

「很少了,有時間健健身吧!」

「你知道其實練拳可以結合咒語嗎?威力會更宏大。」老實說我不是第一次聽到這種屁話。

「你是說神打嗎?你要不要試給我看看。」

「改天吧,我今天狀況不太好。」他倒是很會找台階下。 

「你們練六壬神功的,不是號稱請了神天下無敵嗎?」我又把他推回台上。

「那好吧!我就表演給你看看。」多少人的健康栽於面子。

只見他在水泥地上,挺著快要生的肚子,吸一口氣,口中念念有詞,憋氣憋到臉都紅了,接著用力踏地幾下,同時大吼一聲,打起了我從沒見過的拳式,半點實用性質都看不出,你以為你在跳八家將嗎?朝他手架去,這胖子喉嚨又發出了咳痰的聲音,使盡了吃奶的力氣,想把我的手壓下去。

「太慢了。」突然放鬆,他登時失去重心,手帶著身子往側轉,左拳打在他的胃上,三成力夠他流產的,右掌將他的頭往旁撥,此式最為重要,免得他吐在洒家臉上。 

「媽的,你有必要那麼大力嗎?」他擦擦剛吐完的嘴,邊喘邊說。

「我根本沒用力。」

「我告訴你,六壬神功不是你想的那麼....哇~~」他又吐起第二輪,好在我有先見之明,沒在占卜室動手。

「六壬神功不是那麼簡單的,下次我找我師父來。」

「你都不年輕了,你師父來賣人壽保險嗎?」 

✕✕✕✕✕✕✕✕✕✕✕✕✕✕✕✕✕✕✕✕✕✕✕✕✕✕✕✕✕✕✕✕

難得今天下班早,回家整理房間,才開了電腦,忽然颳起一陣風,我又沒開窗,該不會...

那討厭的老頭乍現眼前,單手掐住我的脖子,冷笑道:「你該不會以為解決了我的分身,就結束了吧!」

 我試著擒拿他的手腕,卻是徒勞無功,這傢伙是純能量,還好剛才下意識有先吸口氣,但念應該解得開。

「小子,別白費功夫了,隱仙派有多少實力我清清楚楚。」

暗運劍仙訣,兩道白光放出,斬斷了他的手腕。但化體是不會在乎的,我罵道:「孬種,有本事就光明正大的決鬥。」

「你真以為你打得過我,我修了三百年,你三十年都不到。」

「你不過就是身體健康,離萬事如意還遠得很,你敢接我的六壬神功嗎?」

「六壬神功?」 

我打開電腦,畫面跑出仙劍奇俠傳,他冷笑道:「練功還要看小抄嗎?」

果然沒見識,三百歲都活到狗身上了,有法力也是浪費,我脫口道:「我祖師就在這裡,你有本事跟他鬥嗎?

「你真以為我不懂你在搞什麼花樣嗎?」他化做一陣電光,已經進入遊戲中。

「然後呢?你想怎麼玩?」

神經病才跟你玩,我拔了電源線,螢幕黑的挺快,耳邊傳來餘音:「我記住你了,六壬派的小子。」

還好老子平常都有備份,這顆舊硬碟直接拔去丟。我當然知道要解決沒那麼容易,但這些玩法術的都這點智商,應該也難不到哪去,何況他應該會先去找六壬派的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