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替身

 
「我兒子最近跟我鬧彆扭,你說說他吧,這麼大了還不懂做人做事的道理。」你這個做爹的當著外人面罵兒子,也好不到哪去。

「你幹嘛跟你爸過不去?」

「我不想念大學又要同時工作,這樣課業會跟不上,他明明就有錢.......」

「你說什麼屁話!我讓你學習獨立,你都多大了,還要跟我拿錢嗎,你高中同學都在上班了。」

 「但是我根本不想念大學,也不想念這個系,是你逼我念的。」

「什麼叫我逼你,我是為你好,你不唸書會有什麼出息,難道跟你同學一樣去隨便找個便利商店上班嗎?」局勢已經很明顯,差不多該出手了。

「通通給我住嘴。」兩個人都安靜,但不甘願的看著我。

我指著兒子罵:「你幹嘛要委屈自己,明天就去辦休學,去找自己想做的工作,或者去考自己想念的系,不用管你爹怎麼想,他想念自己去考,如果還不知道自己要幹嘛,先去當兵。」

「老師,你怎麼這樣說話!」爸爸又驚又怒。

「你希望人家按照你的方式走,本來就應該付出點代價,為什麼他一定要念大學,你念了嗎?」

「沒有!所以我才希望他念。」

「所以你沒出息。」

「你這甚麼話!」

「你剛才就這麼說的,如果你覺得沒念大學就沒出息,那為什麼不自己去念?」

「我現在念有什麼用?」

「那你憑什麼保證你兒子念了就有用?他不想念,你要強迫他,還要強迫他邊工作,你覺得他到時候成績很爛,然後混畢業,能靠這個文憑幹嘛?」

「可是我們家之前從來沒有人唸過大學,我希望看到他穿著學士服拍照的樣子。」

「真是膚淺的願望,你隨便去租學士服就行了,還可以全家都穿。」

「那又不是真的。」

「你不知道有成人進修部嗎?那麼想穿自己去穿阿!」

「我這把年紀又要工作又要唸書很累!」

「那你還強迫你兒子, 仆你的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