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乖巧

大一時於某外商公司打工,有天週五晚上沒課,就留在公司打遊戲,到了晚上八點,大部分的人都走光了,只剩下我和某位四十多歲的女同事,她彷彿忙到忘了時間,忽然驚叫了一聲,然後套上高跟鞋倉皇的奔向電梯。

就在此時,又聽聞慘叫,急忙衝去看,原來是她扭了腳,跌坐在地,我將她扶起,接著用一副老氣橫秋的態度責備她為什麼要穿那麼高的鞋子,以及是否要聯絡家人來接她。

「你講話口氣好像我爸!」現在我明白,這不過是工友命格作祟。

「所以你男友要來接你嗎?」

「他好像在忙,我叫計程車好了。」

「那好吧!我陪你搭電梯。」

「真是不好意思。」其實我只想快點讓她走,我好繼續打遊戲。

那晚我打到快兩點才離開,接著連續睡了兩天。週一上班時,她帶了一大包高級甜點給我。

「幹嘛?」

「我男友說要給你的。」

「為什麼?」

「我跟他說了你陪我等車的事,他很生氣,說什麼你一定對我有意思,我們還差點吵起來,後來我說你小我二十幾歲,他才大笑說:『那真是一個乖巧的好孩子。』就說要買點東西給你。」

這是我此生唯一一次和乖巧沾上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