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應許


「老師好,聽我朋友說,您有求必應,什麼都做得到?」

「有求必應是誇張了,不過你可以說說看你的需求。」我瞪了她朋友一眼。

「我男友劈腿了,我希望他一輩子陽痿。」

「他只是你男友,又不是你老公,這要求會不會過份了些。」

「所以你做不到嗎?」她下巴抬得老高,用鼻孔瞪著我。

「先卜卦吧!」我對於拙劣的激將法不感興趣。

這牌讓我忍不住笑了,她更加不爽:「很好笑嗎?我不知道你這麼不專業。」

「你本來有男友,他也有女友,你們彼此都劈腿才在一起的不是嗎?」

「對ㄟ!老師你好神!」她朋友驚得呆了。

「這有什麼好笑?」

「怎麼得到的,怎麼失去,幹嘛還想不開要害人家陽痿呢!」

「我不管,反正我有預算。」她掏出了幾張鈔票。

「就你這點預算,我只能叫你去吃大便。」

她還沒來得及發火,她朋友幫腔道:「老師不是罵你喔,吃大便很有效,我吃過!」

現在情況膠著,她僵住了老半天道:「你等著!」

說完衝了出去,過了二十分鐘回來,扔了二十萬在我面前:「這樣錢夠了嗎?」

「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我就算這麼做了,你要如何求證?到時候你不爽又來找我退錢,我該怎麼辦?」

「我可以再加二十萬,只要你保證靈驗。」

「這就很有誠意了,一言為定,但你可別後悔。」

「我先講清楚,你要是不靈,我會讓你好看。」

儀式進行的很順利,但我清楚這傢伙一定會來找麻煩,所以做了預防措施。果然不到兩個月,她就來了:「我根本不知道你的法術靈不靈,我要退錢。」

「我當初就說過你一定會後悔。」

「你要是不退錢,我就告你詐欺。」

「我退,但我不會再接你的生意,你也別來找我。」

「神經病才會來找你。」

又過了兩個禮拜,她的朋友上門了:「老師你知道嗎?我朋友的前男友回頭求婚,而且我朋友答應了。」

「那就恭喜她了。」

「對不起,我好像給你惹了麻煩。」

「沒關係,反正我有做好反制措施。」

「反制?」

「恩,你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現在電話來了:「老師,對不起,是我,我很抱歉,我可以匯錢給你嗎?」

「我可不敢收你的錢,你會告我的。」

「對不起,你可以幫幫我嗎?我老公現在完全不舉,不管中西醫或吃藥打針都束手無策,我媽還帶我去求神。」

「那就繼續求吧!跟我有什麼關係?」

「對不起,老師,我求你了。」

我很想大發慈悲的叫她先吃三個月大便,但轉念一想,我的存在就是為了凸顯人的卑微,於是改口道:「我說過我不是有求必應的。」

「可是這真的造成我們夫妻很大的問題,再這樣下去,我怕沒辦法維持。」

「你的問題就是你的問題,它永遠不會變成我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