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外飾


「我覺得現在有太多東西都過度包裝了,我們不是應該要環保一點嗎?」

「沒辦法,環保也只是包裝的假議題,人們太需要包裝了。」

「我決定不理你,這樣你就不能發表謬論了。」

「也好,那我省起來。」

「...........算了,你還是說好了,我覺得我還是需要被安慰。」

「安慰?」

「你的論點一定可讓我覺得這個世界沒救了,所以也就不在乎環保。」

「你有進步,我就懶得說了。」

「拜託,你快點說。」

「好吧!那你覺得我現在發這個狀態如何?」我在臉書上著「人類都去死,世界末日快點來。」

「你什麼時候變成那麼幼稚,而且憤青?」

「別急,我還沒發出去,這就是沒有包裝過的商品,我現在包裝一下。」

文字改成了「每天都看到有人不斷的浪費地球資源,真的很痛心,想想那些滅絕的生物,更是覺得我們生為萬物之靈,如果再不珍惜這個環境,總有一日會引來大自然的反撲。 #愛地球 #一日環保 #惜福 #感恩 #PEACE ##LOVE」

「挖賽,也太充滿愛跟勵志了,這也不像你。」

「這和原本的意思完全一樣阿!只是包裝過了,所以大多數人都不能接受直接的情感。」

「可是這應該只是少數的例子吧!」

「例子可多的是,就像大家現在看到澱粉就避之唯恐不及,你會看到一堆人在臉書上貼自己每天吃大量蔬果,然後宣稱完全不碰澱粉,但澱粉是營養成分,其實蔬果裡面都有包含,另外一種常見的例子就是你看到某個體重過重的人在啃麵包,於是你勸他不要這麼做,他說這很健康,因為店員說是天然穀物。」

「天然穀物不好嗎?我都會買ㄟ!」

「恩,你果然五穀不分。」我就不提四體不勤了。

「我現在沒有心情去搞懂穀物的事,你可以再舉別的例子嗎?」

「比方說我喜歡一個女生,但我不可以直接上前告訴她,不然我就是癡漢,現在這個社會喜歡人是很糟糕的事,可是我可以想辦法要到她的社群軟體,然後噓寒問暖,然後進行長串的約會和禮物等儀式,有天我們在一起三年了,她忽然問:『你好像都不會說你愛我。』因為我早就不想講了,而一開始說,對方也不希罕。」

「ㄟ!話不能這樣說,對方又不知道你的條件,怎麼可能一開始就答應你?」

「所以我覺得拜金女也沒有不對,因為她們一開始就條件明確,就算上當也會立刻走人。反過來說,你在約會時所表現的條件是真實的嗎?通常也是一種表演而已,但戀愛後來也不過就是一種感覺,感覺中了,就算發現條件不好,也抽不了身了。所以包裝很重要。」

「難道商品很好也需要包裝嗎?比方名車或豪宅?」

「包裝又不一定是在外面,你沒聽過內裝嗎?你有見過有人買名車只會了炫耀駕駛座前方可以抽出雨傘嗎?其實名車到後來的等級或真實的速度,又有幾人能真的分出來?就好像大部分的人喝不出來咖啡的層次感一樣,有時候包裝不見得是有形的,它可能只是個傳聞,畢竟人喜歡聽故事,就覺得有所本,這就是被包裝制約。」

「所以你的世界不需要包裝嗎?」

「你沒發現我追蹤的女生穿的都很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