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神驗


「符咒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你不相信有神不是嗎?」

「你相信房屋買賣契約嗎?」

「相信。」

「那就結了,那是一種訂契約的概念。」

「跟誰?跟神嗎?」

「當然是跟你自己。」

「跟自己怎麼訂契約?」

「古時候的人畫符前要齋戒、沐浴、持咒等有一大堆的功課,目的就是為了讓你尊重,煞有介事,所以你費盡功夫求來的一張招財符,才不會讓你在工作忙碌時開始抱怨,或者客人一多就嫌累,因為求財是你人生的重點。求姻緣或健康亦然,你的心念就該專注於此,而不是三心二意的配戴一大堆符,那根本沒用。」

「所以搞了半天還是要靠自己,而沒有神?」

「你那麼執著有沒有神要幹嘛?有也不見得對你有好處。」

「為什麼?」

✕✕✕✕✕✕✕✕✕✕✕✕✕✕✕✕✕✕✕✕✕✕✕✕✕✕✕✕✕✕✕✕

那年我和老師去客戶家堪宅,他才剛進去就變色凝重,聊了兩句就建議對方搬家,對方問為什麼,他只說:「這個地方的磁場不適合你們住。」

結束後我問他:「你說的其他缺點我都懂,但你我都知道,除了電磁波,哪來什麼磁場這種玩意,你為什麼要騙客戶?」

「我沒有騙他,只是不方便直說,因為剛才羅盤針一直沉著,代表有非自然死亡的靈體接近,趁宅體還沒發凶,趕快搬才是上策。」

「少來,我才不信。」

「我年輕時比你還鐵齒,現在看多怪事,覺得很多東西是無法解釋的。」

「那為什麼我去幫人堪宅,就算人家說那是凶宅,我的針也不會這樣?你是不是羅盤壞了?」

「第一,可能你根本沒注意到羅盤針的現象。第二、你既然不信,鬼神都有靈通,祂們覺得跟你溝通也是浪費時間。」如果你不是我師父,我一定會說髒話。

「我向來不信無法求證的東西,你可以求證一次給我看嗎?」

「可以,但只此一次。」他找了個地方坐下,然後卜卦,咖啡錢自然我付。

「卦象說什麼?」

「等等你就知道了。」

他把手機放在公車站的座位上,然後我們兩坐那聊天,大概過了一個小時,他的手機被偷了,但過往的人很多,我不太意外。

「你該不會說是鬼神幹的吧!」

「不是,但你可以借我你的手機嗎?」

「行!但對方應該不會接。」

他發了個訊息:「你的日子不好過,但你現在回來,我可以幫你治好你太太的癌症。」

在那個沒有智慧手機的年代,我們在公車站又等了一個小時,天都要黑了,蚊子越來越多。他依舊氣定神閒,果然又過了五分鐘,一個頭髮散亂的中年男子衝了回來。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不該這樣的。」

「少囉唆,把手機交出來。」

「我弄丟了。」

「什麼?」

原來這冒失鬼一收到訊息,就嚇呆了,還以為自己犯到什麼,亂走到附近的廟,隨手就將手機扔進功德箱了,但又不敢離開,於是擲筊,神明叫他趕緊回來,他就又像無頭蒼蠅似的回來了。

「所以你太太真的有癌症?」

「有,醫生說很難治,而且我們也沒有錢。」

我看了看我師父一眼,他一派輕鬆的說:「沒關係,那你剛才應該有問過神明,我可以幫你治好你太太的病對吧?」

他點頭如搗蒜,師父說這是陽宅的問題,和這人約好時間去義診,然後終於輪到我發問。

「我只能說你的卦很神,但這和神明有什麼關係?頂多神而明之罷了。」

「這是我請過路神明示現給你看的卦。」

你信嗎?我到現在還是不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