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棄甲曳兵


「老師對不起,我知道已經結帳了,但我還有問題沒問,可以加時間嗎?」他從門口走回來。

「不行,因為有下一組客人,你不能耽誤別人的時間。」

「下一組幾點來?」他姐幫忙問。

「七點。」

「現在才六點半。」

「可是我要吃飯。」

「那我們請你吃飯,另外給半小時的錢。」

「我想要安靜的吃飯。」

「那給一小時的錢。」

「成交。」

「所以你到底想問什麼?」

「那個.....」他忽然扭捏起來,作姐姐的死命盯著他,看來是姐姐想問。

「他不說就你說拉,不要浪費時間,等等餐點就來了。」

「反正就是他現在的女友,我們全家都不喜歡,我想叫他問到底合適不合適?」

「他喜歡就好了,這有什麼好問的,他不喜歡,你們全家都喜歡也沒屁用。」

他姐瞪著我,卻被我逼視回去,只好把壓力轉嫁給弟弟,那個沒用的男人問:「那我可以問我們適合嗎?」

「好阿,你寫個字吧!」

他拿起桌上的餐巾紙寫了個「好」字,他姐依舊跋扈:「你還要幫她講話,她哪有你想得那麼好?」

「沒什麼好說的。」我擺了擺手。

「什麼意思?」

「意思是我要先吃飯。」我點的漢堡送上來了,果然點最貴的才能抵銷這對煩死人的姊弟。

「好吃嗎?這家店是我朋友開的。」她還在喋喋不休。

「還不錯,如果你安靜點就更好了。」

「你看,牆壁和天花板故意弄成水泥和鋼筋脫落的樣子,走工廠風格的裝潢,牆上還有金屬刀叉和工具,象徵了美國工業精神,老師,你懂美國精神吧!就是努力之後才能享受美食的概念。」她八成耳朵瞎了,完全沒有聽到我說話。

我繼續咬了幾口漢堡,她弟弟終於接口了:「老師是看風水的,不看裝潢拉!」

「老師,風水是真的嗎?我還是覺得室內設計比較重要!」她絲毫沒有想要放過我的樣子。

「你說這是你朋友的店?而且是他設計的?」

「對!」她自豪了起來,看來不是男友阿,總算可以打狗了。

「刀叉旁掛了螺絲起子和榔頭,你知道美國最開始是利用黃種人和黑奴來進行工業的嗎?這種虛偽的精神套在這間餐廳的裝潢風格,就代表老板唯利是圖,一天到晚與員工爭利,而這家餐廳的流動率特別高,而且有本事的人都走光了,餐點品質和服務越來越糟......」

她張大了嘴,落下半根薯條,我看著他老弟說:「風水和室內設計只是名稱不同而已,我吃飽了。」

「那老師,您剛剛說沒什麼好說的意思是?」

「女加子就是你女友已經懷孕了,看你的表情也早知道,只是還沒跟家人開口而已,有什麼好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