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難矣哉


「我最近發現做瑜珈對我的心情很有幫助,我在考慮我是否應該轉行去當瑜珈老師。」

「你本來的工作收入不好嗎?」

「收入不差,但它不能帶給我瑜珈的滿足,現在我幾乎每天花四個小時作瑜珈。」

「在你開始練瑜珈之前,你心情到底有多壞?」

「我就跟我老公處不來,一天到晚為了大小事爭執不斷。」

「所以現在你靠瑜珈調節了自己,找到修復和溝通之道?讓你的生活更幸福?」若真有這種功效我也願意試試。

「沒有,我只是都在做瑜珈,懶得理他。」

「那你就只是在逃避而已阿!」

「那不是逃避,那是抒發情緒。」

「有人心情不好去健身,有人去騎車藉由速度感拋去煩惱,有人做瑜珈,有人跳舞,有人喝酒,但這一切都只是讓你暫時放下混亂的心,找到沉澱之後再來解決問題,你的作法比較向是那些行為成癮或釣魚釣到失蹤的狀況。」

「可是我的瑜珈老師說我進步很多!」

「廢話!你一天練四個小時還不進步就比豬還笨了,而且進步的是瑜珈,又不是你解決問題的本事。」

「.......我覺得你只是想否定我的進步,害怕我超越你。」

「超你媽!老子又不練瑜珈,老子練硬舉的,我只有硬舉做壞了,才會跟你們一樣把腰折起來。」

「............我不想再討論這個話題了,我覺得這個對話我得不到精神上的豐富和圓滿。」

「你再不說人話,你信不信我揍你!什麼叫豐富,你準備了一桌菜嗎?還是你喝豐力富?」

「為什麼你這麼喜歡否定別人?」

「為什麼你不能好好說話?用正常的語法,而不是『這邊幫你做一個淋醬的動作』這種屁話。」

「這是禮貌好嗎?你這樣說很輕蔑。」

「你可以推給你小學的國文老師自殺,所以你程度不好,但廢話不是禮貌。」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很有禮貌。」

「你不能因為有個愚蠢的餐廳發明了這件事,然後有一堆人為了進餐廳洗盤子,不得不學這種智障語彙,就他媽鄉愿的覺得這是禮貌,我現在隨便用這種文法跟你對話,你看看能否接受?比方說『我現在想做一個結帳的動作,麻煩你幫我做一個打統編的狀態。』你會覺得是禮尚往來還是我再刁難人?又或者我現在跟你說:『你現在處於一個跌倒的狀態,需要我幫你做扶起來的動作嗎?』還是我說『我在要跟你做一個借過的動作喔!』或者『我剛剛不小心做了一個撞倒你的動作,現在跟你做一個說抱歉的動作。』、『今天是一個很不好意思的狀態,因為我早上作了一個睡過頭的動作。』、『他怎麼可以作這麼王八蛋的動作?真是氣死我的狀態』....」

「停!你好吵,煩死了!」

「這就是我他媽想對你說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