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忍道


好可怕,香港機場關閉了,現在連香港人想逃來台灣都沒辦法了。」

「跟你講話總有種憋笑的痛苦,誰會逃來台灣?」

「香港人阿!」

「香港移民台灣的講座大熱門不過是兩週前的事,而與此同時,中國大陸宣布全面停止自由行,你竟然看不出其中關連嗎?」

「什麼關連?」

「如果說中國早已全盤掌握香港,那他幹嘛要讓香港人移民來台灣,那種新聞是給誰看的?」

「我不懂,到底給誰看?」

「就是自詡為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我們認為我們守護了民主,而張開雙臂歡迎移民,但真正能過來的人其實是來干預投票結果的。」

「幹!」

「有什麼好驚訝的,現在你再想想,機場關閉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不知道,為什麼事情到你這裡都變得複雜。」

「因為你只想叫兩句世界和平、天佑台灣、香港加油,並不想付出任何實質的作為。」

「我能做什麼?」

「你覺得你什麼都不能做嗎?」

「大部分的人什麼都不能做阿!」

「那就不要叫!」

「..........................所以到底是為什麼?我想不出來這件事對誰有利阿!」

「那就想對誰有害。」

「香港人?還是台灣人?」

「你為什麼不想美國人?」

「你是說美中貿易戰?可是關閉機場又能傷害美國什麼?」

「香港是許多貨物和經貿的中繼站,如果三不五時就能關閉,就迫會使很多人都需要換航線,換航線是要增加成本的,尤其對使用量大的國家來說,你有辦法增加對方的成本,就是很好的武器。」

「我覺得我還是不要跟你說這些好了,我有跟你說我有個年輕的朋友也開始進入身心靈產業了嗎?他們那一票年輕人好有熱血喔!不像你什麼都不關心。」

「你的意思是跟他們相處很舒服吧!」

「對阿!」

「很正常,因為你幼稚。」

「你在說什麼?為什麼不能好好說話!」

「我是很正常的分析,那些孩子全都不成熟,只覺得心靈的感動是一切,但卻完全不面對決任何實質的磨難和考驗,身心靈的第一條就是身,他們的體魄強健嗎?」

「...........你不要以你的標準來看好嗎?」

「那你覺得我有說錯的地方嗎?」

「我討厭跟你說話。」

「我沒有讓你喜歡的義務,就像上次你說你的朋友已經修佛修到證悟了一樣。」

「我沒有說她證悟了,我只是說她境界很高很自在,不會受到任何東西干擾,而且很能體會眾生的感受。」

「後面兩句話根本互相矛盾阿!」

「那也輪不到你去驗證!現在搞到人家都快憂鬱症了,你到底對她做了什麼?」

「我只是覺得難得有修為如此高的人,想稍微實驗一下,於是給她看了一個下午關於馬戲團或遊樂場、觀光勝地和其他受虐動物的影片,並讓她瞭解這件事行之有年且幾乎無解,她如果這樣就崩潰,代表她的自在來於只錯誤的接收美好的訊息,和那些所謂新時代的導師如出一轍,只自欺欺人的說這世界很美好,而將現實面完全忽略,至於你說她快憂鬱症,我建議她修練法輪功。」

「法輪功?不是真、善、忍嗎?可以幹嘛?」

「錯了,是真善忍,也就是真的很能忍的意思。」

「那有什麼用?還不是被殘酷的迫害。」

「相信我,當殘酷到眼前時,你會希望你忍得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