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睚眥


炳哥很少主動找我,他跟我抱怨了很多事,包含最近土虱生意不好,又說兒子叛逆,死都不肯唸書,只知道把妹.......

「炳哥,他是你兒子,要是肯唸書就怪了!」

「你是說我兒子就笨嗎?」

「我是說你兒子有你這麼罩的老爸,哪需要沒出息的去唸書。」他用怪異而欣賞的眼光看著我半天,我忽然覺得他根本不是找我來抱怨這些的。

「說吧,你到底有什麼事?」

「你知道我向來恩將仇報,如果你能幫我搞定一件事的話,但你可以不答應,因為這件事有點危險。」他會覺得危險,卻還願意找我,這可有趣了。

「別吊我胃口了,說吧!」

「我有個小弟,和阿豹從前都是我的左右手,但他們兩個不對盤,他叫囂張....」

囂張這人我早就聽豹哥說過,瘋狂的程度遠超過豹哥,最起碼有五件公開的命案和他有關,其他見不得光的不計其數,動不動就喜歡叫人留下一隻手或腳,幾年前因為毒品和槍砲案件入獄,聽說還是道上兄弟聯合制裁他的,因為他吸毒吸到精神錯亂,掃了七八個不同勢力角頭和幫會的場子,還挖了其中一個角頭兒子的眼睛,只因為他瞪了自己一眼,幾乎把能得罪的人都得罪光了。

「所以他關了多久?」

「五年,現在假釋。」

「我能幫你做什麼?」

「我本來以為他關完出來會冷靜點,但他越來越瘋狂,這樣下去可能需要我來處理,我想你搞算命的,說不定有什麼法術,可以讓他收斂一點。」

「炳哥,說到法術,你不是有個活佛嗎?請他辦不就得了。」

他臉色一沈道:「你這個人最討厭的地方,就是不給人留面子,你明明知道他沒功力,我叫他去找過囂張,被剁了右手,還在住院。」

「挖靠!那他憑什麼給我面子?」

「他會給我面子,你可以勸他一下,林君也說這事只有你能辦。」林君這王八蛋,上次的事還沒完呢!

「那你要借我小弟嗎?我可不想被一票槍指著頭。」

「這個你放心,他現在沒有小弟, 因為沒人敢跟他。」這誰放心的了?

「炳哥,你這個人最大的壞處,就是說話不說全部,他到底幹掉了幾個自己的小弟?」

「兩個,都是吸毒後一槍斃命。」

「我可以幫你辦這件事,但有一個條件,林君必須在場。」

「可以。」

囂張哥的眼神看起來很糜爛,不知道是嗑錯藥還是癮犯了,他的桌上放了一堆空酒瓶,根本不像一個大哥,我看看林君:「你覺得他現在清醒嗎?要不然我們改天再來吧!」

「你是老炳找來的?上次那個神棍還沒出院,你不怕死嗎?」囂張忽然答腔,掏出槍來扔在桌上。

「是M9,這玩意看起來不錯,但你現在還在假釋,帶槍不怕再被抓嗎?」當我說出槍名時,他的眼神閃過一絲詫異,但隨即恢復無神。

「你懂槍阿!我這還有其他的。」他把後方的櫃子打開,裡面有手榴彈、信號彈、步槍,還拿出蝴蝶刀、藍波刀、扁鑽等物件全放在桌上。

我坐到他對面,把傢伙一件一件拿起來賞玩,讚嘆道:「都是高級品,但要這麼多幹嘛?東西多了反而累墜,要殺人或防身,只要一兩樣趁手的就好。」

「炳哥說你會算命,那你算出來你會斷哪隻手了嗎?」他邊說話邊拔出皮帶刀,狠狠的瞪著我。

「我算過了,你今天斷手的機率比較高。」

「哈哈哈哈哈哈!你以為站在旁邊那個救得了你?」他試探的望向林君。

「不關我的事,但兄弟一場,我也會勸你不要動手。」

「為什麼?因為他是老炳的人?」

「為了你自己好,其實你從我進門就在試探我,無論是一開始的故做痴呆,或者拿出傢伙想看我會不會害怕,到現在你正思考是不是該用狠一點的手段來傷害我,就算得罪炳哥也無所謂,但說穿了,這一切只是掩飾你自己的恐懼,你不知道該怎麼辦,你覺得假釋出獄反而讓自己陷入危險,但你又不肯乖乖的去求炳哥,你不想讓其他人笑話,尤其不想讓豹哥看不起,你認為你還能跟以前一樣囂張,但你發現越耍狠只會讓自己越孤立,你希望有人來殺你,讓你再次證明自己,但又害怕被活捉,所以你根本沒有嗑藥,也很少喝酒,只是用這些東西來掩飾。你希望所有的人都怕你,但其實是你害怕所有的人!」

「你是怎麼知道的?用算的嗎?」他忽然用種驚恐帶但帶威脅的眼神望向我。

「因為你說話的時候根本沒有酒味,房子裡卻有很濃烈的煙味,問題是我一隻煙屁股都看不到,如果你真的瘋了,怎麼會管這些?而且你的眼神帶有深層的恐懼。」

他做出最後一個錯誤的判斷,就是拿皮帶頭刀攻擊我,但桌上的酒瓶先砸中了他的手腕,拿住手腕緊接著酒瓶命中他的頭部,趁他失去意識的瞬間,我帶著他轉身,狠狠用離心力將他摔飛出去。

「幹!」他的後腦杓撞得林君滿臉是血,活該他站那麼近,也算是報這幾次的仇。

「對不起對不起,距離沒抓準,剛剛實在太驚險了。」

「你是故意的。」他恨恨的說。

「我是故意的你就不會只有這樣了,把人帶回去給炳哥吧!」

「老炳有說要把人帶回去嗎?」

「蹺家的小孩不交給家長難道讓他在外面繼續闖禍?」

✕✕✕✕✕✕✕✕✕✕✕✕✕✕✕✕✕✕✕✕✕✕✕✕✕✕✕✕✕✕✕✕✕

炳哥相當滿意,但仍有些好奇林君的鼻子怎麼了,林君懶得交代,我趕忙接口:「這是林君的功德,在千鈞一髮之際,他使出頭鎚撞掉囂張的手槍,我才有機會制服他。」

「頭鎚撞槍?有可能嗎?」炳哥的臉充滿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